竞技风暴
F1土耳其站争冠最热门:舒马赫与阿隆索都很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简森-巴顿将首次以分站冠军得主的身份亮相F1大奖赛,而在本周末土耳其站比赛的亮点仍然是舒马赫与阿隆索之间的比拼。全年比赛还剩5站比赛,车手冠军的争夺也逐渐进入白热化。

  目前7届世界冠军得主舒马赫与领先者卫冕冠军阿隆索之间的积分只有10分,本站比赛势头正猛的舒马赫势必要用个人职业生涯第90个冠军向阿隆索再次施加压力。尽管在四站
之前领先25分的巨大优势已经被缩进,但是阿隆索仍然相信雷诺战车能够保住最终的冠军。

  土耳其站夺冠的热门还不止他们两个,上一站匈牙利站夺冠的本田车队英国车手巴顿以及迈凯轮车队芬兰冰人雷克南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雷克南,这位去年夺取首届土耳其大奖赛冠军的车手很有可能再次在这里夺冠,如果真的这样那么这将是他本赛季首个分站冠军。

  阿隆索的自信

  “我现在非常自信,”阿隆索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正在向着所有人努力的方向--冠军进发。在

德国站之后我们感受到了很多压力,但是雷诺R26战车在匈牙利站的表现证明我们仍然有很强的
竞争力
。”

  “土耳其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不过我深信我们的战车很适合这条赛道,米其林公司将回给我们提供最棒的轮胎,因此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将套件安装好,不要犯错。让我们看看正赛会怎样吧。”

  舒马赫在过去的四站比赛中赢了三站,与阿隆索一样,他目前的自信心也很足。

  “我相信我们能做的很好,因为我们最近的表现很强劲。”舒马赫在自己的网站上这样说道,“我们知道一些细小的失误都会导致前功尽弃,因此我们现在必须集中全部精力全力以赴,我们的作战精神是最棒的,我们已经为伊斯坦布尔站做好了准备。”

  “我们有过短暂的休息,当然我们也有一些美好时光,”舒马赫补充说道,“我希望从匈牙利站之后这些美好的时光能够在土耳其继续。匈牙利站之后最好的消息就是我又将夺取世界冠军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因此我将继续冲击冠军,我们的机会也很好。”

  在土耳其站之后,舒马赫与法拉利车队将回到他们的主场

意大利蒙扎赛道,要不是上一站与德拉-罗萨和海德菲尔德死拼,舒马赫本有希望在伊斯坦布尔实现超越阿隆索的目标,不过尽管如此,舒马赫还是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幸运得拿到了1分,这令他与阿隆索之间只有10分得差距。

  “在匈牙利站失去夺分良机没有什么可沮丧得,你得往前看,毕竟事情看上去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糟,”舒马赫说,“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冠军,而伊斯坦布尔站比赛是我们向这个目标迈进的又一步。”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