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SC落户高湾经济区 富美新城繁荣沈抚后花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3:18 新浪体育

高湾经济区委会办公大楼

  高湾经济区(辽宁省抚顺市抚顺经济开发区高湾经济区)坐落在抚顺市西北部,位于抚顺、沈阳、铁岭三市交汇处,是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中心地带,素有“沈抚通衢大高湾”之称。地理坐标为东经123°45',北纬42°40',东与抚顺市相接,西与沈阳市相连,北与铁岭市接壤。全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呈带状分布,南北长约24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土地全部为国有,行政辖6个社区,总人口3万,其中中心区人口2万。

  高湾经济区地处辽宁东部山区,属大陆性气候。平均海拔为69--134米,年平均气温6.50C,无霜期156天,年平均降水量700-750毫米,森林面积2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70%。区内水利资源丰富,水域面积1.83平方公里,有大小河流8条,中小型水库4座。

美丽的雁鸣湖渡假村

  高湾经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沈抚高速公路、沈南高速公路、沈抚北路、高望路、沈吉铁路均从境内穿过。高湾距沈阳市中心28公里,距沈阳桃仙国际机场25公里,距营口港200公里,大连港380公里。

  高湾经济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皇家极地海洋世界、雁鸣湖度假村、宝泉山善缘寺、宝石沟、汉(燕)长城、汉班固高祖泗水亭碑铭、清帝祭祖古御道、肥牛屯战役遗址等旅游景点星罗密布,构成了高湾独特的旅游景观带。

  抚顺市农业特产学校、建筑工业学校、农机研究所、园艺研究所、双高农业示范园区等教育和科研机构均坐落在高湾境内,并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煤炭科学研究院抚顺分院、中国石化集团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毗邻,形成了明显的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推广优势。

高湾宝泉山善缘寺

  高湾经济区工业基础雄厚。现已初步完成高新技术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2006年被农业部评定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泗水工业园区、高科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集聚企业千余家,形成了玉米制糖、淀粉、生化制药、机械加工、肉类加工、食品加工、塑料包装制品、建筑装潢、冶金涂料等为一体的工业经济发展格局。

  “十五”时期,高湾经济区实施了经营城市战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使地区城市化水平得以迅速提升。至2005年末,开发建设房产总量60万平方米,建成新式商住小区22座。

皇家极地海洋世界

  未来几年,高湾经济区将依照“旅游牵动、城建先行、工业强区、物流富民”的发展战略,准确定位、科学规划,重点发展特色旅游业、农产品加工业、房地产业、现代商贸物流业四大产业,努力将高湾打造成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文化发繁荣的“抚顺西部新城区、沈抚两市后花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