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引擎冻结接近达成仍需最后谈判(附FIA声明原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FIA表示他们已经和GPMA达成一致,F1世锦赛的引擎冻结计划将在本赛季内尽早实施。关于引擎冻结的方案请详见看本篇报道。但是GPMA的代表表示,虽然双方在谈判方向上取得一致,但是仍有一些细节没有达成。

  早些时候,FIA曾经通知参加F1世锦赛的汽车制造商,无论如何,引擎冻结都将会在2008年被强制执行,这是汽车制造商签署至2012年F1《协和协议》后做必须履行的责任。FIA
要求参加F1世锦赛的汽车制造商现在就停止引擎的进一步研发,要求目前的引擎将一直延续使用到从2008年起的未来三年。在此期间,引擎的规格不得改变。既然2008年起冻结引擎研发已经势在必行,为了避免2008年之前没必要的研发消耗,FIA和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讨论一个折衷方案,谈判已达数月之久。

  根据FIA于8月7日发布的最新声明,引擎冻结将在今年中国大奖赛开始实施,直到2009年底。因为到那时引擎规则有可能再次发生改变。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继续研发2.4升V8引擎的工作到今年10月1日就必须停止,直到FIA颁布新的引擎规则。

  FIA的声明原文:

  在今天的会议中,GPMA代表Dr Burkhard Goeschel 和 Dr Juergen Reul 与FIA代表马克思-莫斯利就一下问题达成一致:

  1) 引擎将从2006年中国大奖赛开始被冻结,他将从那时候起被一直使用到2007赛季。

  2) 在认同2008年运动规则的前提下,这意味着除了重新调整19000rpm的转速限制外,其他的研发将被禁止。

  3) 从2009年起,F1技术规则将引入能耗概念,包括能量的回收和再利用。2009年的所有有关规则都会在2006年12月31日前被公布。

  4) GPMA可以成立工作组来检验F1未来的规则,即能够更有效的利用

能源就能获得更多的性能优势。未来的规则可能包括改变目前的动力单元。FIA和其他的引擎供应商可以介入该工作组。

  5) 综上,FIA和GPMA已经就未来的F1世锦赛达成了完全的一致。

  但是来自GPMA的声音于7日向媒体透露,GPMA还没有对FIA的主张表示认可。“讨论正在进入正确的方向。但是(目前结果)还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一位GPMA的发言人说。“从上午开始,五位来自GPMA的成员正在讨论,预计将在近期得出结果。”

  我们会对此事件继续追踪报道。

  (WO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