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顿终于可以剃掉胡须 F1第96个夺冠车手诞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38 新浪体育
巴顿终于可以剃掉胡须F1第96个夺冠车手诞生(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不要再问简森-巴顿(Jenson Button)什么时候能夺取冠军了,因为今天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经历了113场分站赛的漫长等待之后,现年26岁的本田车队英国车手巴顿终于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站收获了冠军,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分站冠军,这一次他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而不再是冠军的陪衬。

  巴顿在周六排位赛中的表现就很出色,但是因为更换了引擎他被罚后退10位从第14位发车。在一场混乱的雨战中,最终巴顿笑到了最后,巴顿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本田公司自1967年以厂商身份进入F1以来的首个F1分站赛冠军,同时他也成为继3年前澳大利亚站迈凯轮车手库特哈德夺冠后首位赢得分站赛冠军的英国车手。

  匈牙利大奖赛记载了多位英国车手的辉煌战绩:达蒙-希尔(Damon Hill)1993年在这里首夺分站冠军,尼吉-曼塞尔(Nigel Mansell)在这里夺得过年度冠军。如今,匈格罗宁赛道上再次造就了一位英国车手——简森-巴顿。

  巴顿其实并不是迎来首个冠军时间最晚的车手,现效力于丰田车队的

意大利车手特鲁利(Jarno Trulli)等待了117场比赛才迎来了首个分站冠军,而目前巴顿在本田车队的队友巴西老将巴里切罗则为此付出的时间更长,他用了124场分站比赛才有幸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也是仅有的两位比巴顿等待时间更长的车手。

  “现在的感觉太奇妙了,最后10圈我领先40多秒,这是我职业生涯跑得最棒的10圈。”巴顿兴奋的说,“我只要坐在车里放松驾驶就行了,我知道现在他们已经不能威胁到我。”

  “这是令人享受的时刻。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从第14位发车并最终夺取冠军,这是以最完美的方式夺取首个冠军,”巴顿这样评价自己夺冠,“这么长时间了终于获得胜利,这太棒了。无论对我来说还是对车队而言现在的感觉太美了,113场大奖赛后,我终于不用再因为为何没有获得胜利二接受采访了。”英国人终于如释重负。

  在经历了季前试车挫折后,巴顿曾经放言:本田要想击败雷诺与法拉利夺取分站冠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那时起,他就蓄发并发誓:如果他不夺取冠军,就不剃胡子。

  “没有想到胜利来得这么快,”巴顿惊喜之余还是感到有些意外,“我喜欢留胡须,不过我想现在是剃掉它们的时候了,我现在看起来更像个嬉皮士。”

  儿子夺冠父亲当然也为之高兴。巴顿的父亲约翰-巴顿说:“这简直难以相信,这是多么伟大的一场胜利。这有些令人吃惊,他在平整的赛道上战绩很好,但是雨战经常是退赛,今天的结果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让我们来看看巴顿夺冠的相关数据:

  *巴顿是F1历史上第96个夺取分站冠军的车手;

  *他是第18个夺冠的英国车手,他的这个冠军同时也是英国第190个F1分站冠军;

  *现在的F1车手中已经有11位车手曾经夺得过分站冠军,包括加拿大车手雅克-维伦纽夫、哥伦比亚车手蒙托亚在内;

  *巴顿等待了113场比赛才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分站冠军,只有特鲁利与巴里切罗比他等得时间更长;

  *目前还没有哪名车手等待了这么场时间赢得首个分站冠军之后又紧接着夺取年度冠军;

  *达蒙-希尔与阿隆索也是在匈牙利站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两人分别是在1993年以及2003年;

  *巴顿夺冠也结束了英国车手63场比赛没能夺冠的历史;

  *巴顿夺冠也是本田公司进入F1以来第3个分站冠军,前两个分别是在1965年以及1967年获得的,不过这是他们自1999年以BAR车队进入F1以来的首个冠军;

  *现年26岁的巴顿成为夺得分站冠军第6年轻的英国车手。

  相关链接:

  巴顿明星页 发送祝福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