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常规雨战红军有更多策略空间 蓝军这次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罚单满天飞” 在匈牙利排位赛过后,稍嫌混乱的车手排位让人对周末大战有点失去往日的“预算”,两位关键人物舒马赫和阿隆索双双排在10位开外发车。现阶段争逐如火如荼的冠军大战,对车手、法拉利和雷诺两大车队周日的决赛都会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匈牙利亨格罗林赛道一向就以“低速弯多,难超车”著称,当年阿隆索在2003年首
尝分站冠军,好的发车位置为他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从而脱颖而出获胜,所以本站发车将对赛果起到的决定性作用。这方面,近来状态大勇的法拉利车队会占优一些,同为二号车手,第2位马萨排在第8位的费斯切拉之前,舒马赫12位的排位又略略领先于阿隆索,双双排在蓝军之前,为托德制定进站策略上腾出空间。

  有理由相信发车时新旧车王都会拼命往前冲,雷诺R26一向都在起步有优势,但有优势并不是代表可以轻易冒险,尤其

西班牙人领先对手区区11分之时,稳定起步将会是阿隆索无奈的决定,舒马赫大有可能看着阿隆索步伐来决定进攻与防守的策略,毕竟在从加拿大站起,舒马赫已经“手把手”指导了年轻的马萨如何跑好一整场比赛,留马萨和一部技术状态冒升当中的F248F1去单挑雷杆位雷克南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对于法拉利车队来说,匈牙利一役要相对简单一点,获胜层面要大一些。

  现阶段就算雷诺重新启用质量减震器,在单圈速度上已经失去了昔日的威风,劣势还没有被扭转的迹象,而从同为用米其林轮胎的迈凯轮近来意外反扑,亦一定程度说明了米其林轮胎其实并没与外界所料那样:绝对不如普利司通。雷诺车队成绩下降应该好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才对,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当然,麦凯轮成绩再好都只是今年F1一位没什么分量的搞局者而言,对季末大局不会构成太大影响,况且奔驰引擎依然是一个潜在隐忧,不过对于下赛季转投银箭的阿隆索来说,似乎看到了07年的新希望。毕竟在今年,尤其是最近两个月,对于年轻的阿隆索来说,压力似乎过大了。

  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将近来临的大战。

  (志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