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德国站前心理战:舒马赫17分劣势不太容易缩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来自德国的消息称,卫冕冠军、西班牙人阿隆索在赛道上似乎难以阻止德国车神舒马赫本周末在本土夺冠,于是他想到了心理战。

  阿隆索目前领先舒马赫17分,但阿隆索却有一个多月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了。就在德国大奖赛前,24岁的阿隆索向对手先发起了心理攻势。他先渲染本周末的比赛将是2006年的决死一战。“从心理上来看,我认为这场比赛的冠军将超过10分。在德国获胜意义大不一
样。”

  雷诺的技术总监也附和阿隆索的观点,认为舒马赫在美国和法国的连胜不标志着法拉利能在霍根海姆也获胜。

  西蒙斯说:“人们的记性可能太差了,忘记了轮胎战争的残酷性,米其林在加拿大获胜时地表温度48度。不论舒马赫使用什么战术,他都无法阻止阿隆索每站比赛都取得亚军,而且在他的家乡还是可以击败他的。”

  他再次提醒人们,“F1一切都在不断变化,巨大的领先优势可以瞬间消失。”

  就在雷诺阵营大打心理牌时,前法拉利车手、奥地利的劳达也提醒舒马赫要想打败阿隆索,也需要打心理战。

  三次赢得世界冠军的劳达日前在接受德国的《踢球者》杂志采访时表示,舒马赫17分的劣势不容易缩小,因为对手太好胜。舒马赫的优势现在只剩下经验,所以在有些比赛中,他可以位于领先。

  劳达暗示法拉利应该做雷诺的瓦解工作,他说,“24岁的阿隆索明年就要离开雷诺队,他与车队的关系应该不同了。他现在之所以非常舒服是因为他还能获胜。”换句话说,一旦雷诺目前的和谐被打破,阿隆索夺冠的机会就不大了。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