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调整士气迎接最关键的5站比赛 鑫源车队期待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21 新浪体育
调整士气迎接最关键的5站比赛鑫源车队期待辉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调整士气迎接最关键的5站比赛鑫源车队期待辉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锦标赛瑞典站的比赛,鑫源车手马文在比赛中不幸受伤,回到休息区里,忧郁的眼神让他显得更加的憔悴。前不久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中,他还曾一度获得过单场第五的好成绩,在今年比利时国家锦标赛中他也登上过冠军的领奖台,而最近三站比赛中的他却显得是那么的疲惫,接连出现意外,这也使得大家都想知道马文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据车队教练介绍,出现意外的原因主要是马文现在出现了阶段性发挥差异。

  阶段性发挥差异影响到马文

  马文的教练Massant Andre介绍到,现在马文的技术水平已经没有什么挑剔的了。而现在的成绩不理想也是有其他方面的原因,首先,车手们在不同的时间段所发挥出的水平可能会不一样的,很多车手在一个赛季里面都可能会有这样的阶段性发挥差异,在世锦赛这种高手如云的顶级赛事中,车手如果有一点点发挥失常,那么这种阶段差异就会特别明显,可以说马文现在就处于发挥失常阶段,这是我们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此外,车手对赛道适应性也很重要,每一个车手对不同赛道的适应性是不一样的,这一点对于车手当场比赛的发挥有着最直接的影响,有几个赛道,马文都是第一次在上面参加比赛,这也相对增加了难度,瑞典站的比赛就是由于不太熟悉赛道才导致在比赛中摔倒受伤。对于马文的伤势,Massant Andre说到:“经过医生的精心救治,现在看来他恢复的很好,如果乐观的估计,他应该能参加本周末捷克站的世界锦标赛,我们也希望他尽快好起来,毕竟,现在是车队拿分的关键时刻。”

  赛道影响和阶段性发挥差异应该说是马文失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最近几站的比赛都是在高温的天气下进行的,导致体力下降,这使得赛场上的表现不尽人意。作为一名25岁的车手,经历过近百场

世界大战,对于其心理素质与基本技能来讲应该得到肯定的,前些日子的表现也证明了马文的实力。这两年应该说是他冲击世界冠军的关键时期,如果能够通过征战、练习进一步提高对陌生赛道的适应力,克服阶段性发挥差异这一弱项,那么凭借他的体力与技术应该说可以有着很好的成绩。

  公司高层非常重视车队

  对于车队能在本赛季到底拿到一个什么样的名次,公司高层非常重视,赛程还没结束公司董事长就已经两次亲赴比利时看望车队,这足以说明高层对车队的关注以及重视。

  鑫源国际越野车队是中国唯一一直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车队,他在国外参赛不仅仅是代表公司的形象,更代表了中国越野车的发展水平。所以,在本赛季开赛之前公司董事长就亲临比利时看望备战的车队,为车队打气希望车队在新赛季能够展现自己的风貌,争取取得一个大家都非常满意的成绩。同时公司在本赛季也加大了投入,希望能给车队创造一个尽量好的环境来参加比赛。在赛季开始后,公司领导也非常关注车队的成绩,经常打电话询问车队的一些信息,同时也给车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在5月14日荷兰进行的国际越野

摩托车大赛上马文勇夺冠军,董事长在第一时间就给车队打去了电话,向他们表示祝贺。赛程过半后马文的成绩出现了一些下滑,在车队拿分的关键时刻马文却受伤停赛,关键时刻公司董事长龚大兴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又一次出现在了比利时车队驻地,董事长此行目的不是“兴师问罪”,而是特意前来慰问车队的。龚大兴表示,现在是车队最困难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会更加的关心他们,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没有任何负担参加剩下的比赛。

  马文有望参加本周末世锦赛

  当每一名参加世锦赛的车手都在尽最大努力拿分的时候,马文却在7月2日瑞典站的比赛中意外受伤。自从受伤后,马文一个月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最为关键的是他错过了16日南非站的世锦赛,这使马文年度的排名也降到第15位。按照目前他恢复的情况看来,本周末捷克站的比赛马文应该能够上场参加比赛。

  世界锦标赛还剩5站的比赛,可以说,这也是本赛季最关键的5站比赛。每站的比赛对车手都是至关重要,因为,每一站的积分都将影响到车手本赛季的总排名。两站比赛马文没有参加,年度排名已经跌至15位,离年初定下的保12争10的目标有了不小的差距。如果要想有一个好的名次,并完成目标,马文在后面的几站比赛中,将不容出现一点失误。伤势恢复差不多的马文说到:“目前看来我的伤势恢复还是相当理想的。我真想本周末参加比赛,而不只是坐在那里当观众。由于我的受伤车队成绩很不理想,这些使我的压力也很大,现在是车队最困难的时候,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不过当然,前提是到时伤势已经百分之百复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