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中国“绿色”呼伦贝尔汽车越野赛勘路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57 新浪体育
2006年中国“绿色”呼伦贝尔汽车越野赛勘路结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比赛线路考察组从北京启程飞往海拉尔开始勘路,2006中国绿色呼伦贝尔汽车越野赛已进入实质阶段。经过四天的实地勘查,比赛赛段基本敲定:陈旗呼和诺尔--呼伦贝尔市委、红花尔基森林公园--新左旗、新左旗--新右旗贝尔湖银海岸、呼伦湖金海岸--小河口。本次赛事将于9月中旬拉开帷幕,全程约1576公里,预计行程7天。期间参赛选手将穿越挑战森林、草原、湖泊、湿地等多种地形。

  本次汽车越野赛由呼伦贝尔人民政府主办,法国奥博达喀尔拉力赛公司承办。呼伦贝尔素有“绿色净土”、“北国碧玉”之称,它以草原的垄断性、森林的原始性、湖泊的天然性、冰雪的纯洁性、口岸的集中性、古迹的民族性和民俗的的独特性受到世人瞩目。呼伦贝尔的草原、森林、湿地、雪地、口岸、民俗构成其得天独厚的天赋资源。法国奥博达喀尔拉力赛公司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其赛事总指挥奥博先生曾四次获得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该公司实力雄厚,在法国同行业中享有盛誉。

  据奥博先生介绍,九月的比赛主要是一个热身宣传赛。它并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速度越野

拉力赛,其更讲究的是一个综合的平衡越野。它每天都有一个特殊比赛和有一个连接段,在这个特殊比赛中它会从赛手的耐力、驾驶技术,以及对车的运用,导航及正式比赛规则做出综合评定。2006年赛事还处于试验阶段,不求规模力争精悍。这主要是为2007年的第一届比赛作热身和宣传,届时大赛会请一些记者和一些国际职业赛手来共同完成这个赛段。

  绿色呼伦贝尔汽车越野赛是以挑战为精神,以

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为背景,以呼伦贝尔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多样化的地理为优势,以汽车探险为主要内容。

  奥博先生希望通过此次汽车越野赛能够将“汽车越野赛精神”带到中国,并将其一手打造的汽车运动品牌在中国进一步加以拓展,打造中国最知名的汽车运动品牌,同时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运动赛事之一。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刘秘书长表示巴黎--达喀尔拉力赛是全世界知名体育赛事,是一“品牌”,身处开放中的呼伦贝尔需要有一个带动和一个突破口,市政府希望通过此次越野赛全面提升呼伦贝尔的国际形象,带动休闲有旅游产业。(美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