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扬言力争八冠王 阿隆索反击法拉利如昙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便现在机会仍然微弱,迈克尔-舒马赫依然相信他能将第八个法国大奖赛冠军转化为第八个车手总冠军。

  法拉利车手周日在马尼库尔赛道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他拿到了杆位,跑出了单圈最好成绩,最终迈上了生涯第150个领奖台。

  “我们显然已经缩小了差距。我们需要继续以这个节奏前进。可以肯定,每个人都会在最后七站竭尽全力拼搏。”舒马赫成为第一个八次赢得某站F1大奖赛的车手,他充满信心地说,“冠军的争夺远没有终结。”

  37岁的舒马赫相当清楚自己队友巴西车手马萨的重要性,成败有很大一部分掌握在他的手里。

  周日,马萨连续两站比赛从前排出发,年轻的巴西车手最终在法国大奖赛上获得了第三名,这有望帮助法拉利车队实现车队总冠军的梦想。雷诺车队现在142分,而法拉利车队121分,双方相差21分。

  可是舒马赫却需要马萨做得更多,需要他在阿隆索与自己之间插进去,隔出一条鸿沟。的确,阿隆索现在96分,舒马赫79分,双方的积分还悬殊17分之多。如果每次都是舒马赫第一,阿隆索第二,他们赛完余下来的比赛,德国车王还是追赶不上西班牙车手。

  如果马萨帮不上忙,那就只有靠阿隆索出现失误了,可这就同本田车队本赛季取得冠军一样艰难。要知道上一次雷诺车手退出比赛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而他没拿到积分也间隔差不多一样长的时间。

  今年所参加的11场比赛,阿隆索赢了6场,另外4场获得亚军。阿隆索估计他不久就会再次取胜,比如说下一站在舒马赫的故乡霍根海姆。

  法国大奖赛是舒马赫连续第二站夺取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88个分站赛冠军。上一次他连续两站取胜是在伊莫拉和纽伯格林。可阿隆索的反应是及时而迅猛的。西班牙尖锐地指出这一点。“我认为印地安纳波利斯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从轮胎来说,从我们去年经历的困难来说都是如此。”阿隆索说,“也许我们太保守了,又或者是什么别的原因。我认为我们非常接近,但是还不够快。

  “这就有点像伊莫拉和纽伯格林。那一刻,法拉利看上去比所有人都进步得多,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可以赢得所有的赛事。可是接下来我们连续赢得了四站赛事。希望从下一站比赛开始,事态又会再一次这样发展。”

  如果在霍根海姆夺冠,对于雷诺车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复仇。毕竟法拉利已经在他们的后院点起了一把火。现在该雷诺车队在德国车手的后院放一把火了。

  (路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