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otoGP德国站:罗西上演大超车 从第11位发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9:40 新浪体育
MotoGP德国站:罗西上演大超车从第11位发车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世界摩托车大奖赛(MotoGP)德国站正式比赛在萨克森灵(Sachsenring)赛道结束,从第11位发车的世界冠军、雅马哈车队意大利名将瓦伦迪诺-罗西上演大超车,以41:59.248的成绩卫冕成功,本田车队意大利车手梅兰德里以41:59.393的成绩获得第二,美国车手海登以41:59.514的成绩名列第三。

  本站过后,罗西也成为MotoGP有史以来首位总分超过3000分的车手,不过在车手积分榜上,他仍然以143分落后领头羊海登26分位居次席。从杆位发车的西班牙车手佩德罗萨以41:59.555的成绩最终名列第四,他在积分榜上第二的位置也被罗西取代,以140分退居第三位。

  “我今天的发车不错,很快就在领骑军团中,”罗西说,“这是一场真正的战斗,尤其是最后与马科(指梅兰德里)的比拼。”罗西说,目前他已经在各级别赛事中7次夺取年度总冠军,今年他正在朝着他500cc组6连冠进发。在第一个冲过终点后,罗西穿上了刚刚在德国世界杯夺冠的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的队服绕场一周欢庆胜利。

  马特拉齐目前效力于罗西钟爱的

国际米兰队,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决赛中,他成功的激怒了法国队中场灵魂齐达内,导致后者失去理智用头撞自己,齐达内被主裁判红牌驱逐出场,而意大利队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最终捧得大力神杯。

  “上周我跟他(指马特拉齐)通了电话,我真的很想得到他的

球衣,”罗西说,“对我来说穿上它简直就是至高荣誉。”

  在之前10站比赛中,罗西经常有排位赛排在10名开外的情况,不过在这些比赛中,他4次登上了领奖台其中还有1次夺冠。在7月2日英国站比赛中国,他就是从第12位发车,忍住手臂、脚踝伤势夺得亚军。

  “这是一场难以执行的比赛,”梅兰德里赛后说道,在上一站英国多宁顿公园站罗西不可思议的夺取亚军后,这位本田车手也按起了喇叭向对手道贺。“我尽了最大努力,但是罗西真的非常非常快,而且不给我任何超越的机会。但是如果我每个周日都像这样比赛,我相信本赛季我会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美国车手小罗伯特斯在第13圈过一个弯时失去控制冲出赛道,并牵连到了日本车手玉田诚,两位车手均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澳大利亚新秀卡塞-斯托纳因为在热身圈中发生撞车而退出了正赛,现年20岁的他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排在第6位,撞车后的他脑部受到了轻微振荡,手部有擦伤,他被当即送往

医院治疗。

  本赛季MotoGP大奖赛还剩下7站比赛,下一站将移师美国加利福尼亚拉古纳塞卡赛道进行。

  在之前进行的250cc组比赛中,本田车队日本车手高桥由纪(Yuki Takahashi)夺取了他本赛季第2个分站赛冠军,而圣马力诺车手阿莱克斯-德-安吉莱斯因为在过最后一个弯道时出现失误而葬送了到手的冠军。阿普里亚车队西班牙车手乔治-洛伦佐名列第三。本站比赛过后,高桥由纪在车手积分榜上也升至第三位,而安吉莱斯则退居第四位。

  在125cc组比赛中,意大利名将帕西尼夺取了本赛季第二个分站冠军,他的西班牙队友鲍蒂斯塔名列第二,捷克车手佩塞克以微弱的劣势屈居第三。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鲍蒂斯塔扩大了他的领先优势,而排在第二位的芬兰车手卡里奥本站比赛仅获得第8名。

  以下为本次比赛的具体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车队成绩
1.瓦伦迪诺-罗西意大利雅马哈41:59.248
2.马科-梅兰德里意大利本田41:59.393
3.尼吉-海登美国本田41:59.514
4.达尼-佩德罗萨西班牙本田41:59.555
5.卡皮罗西意大利杜卡蒂42:08.012
6.中野真矢日本川崎42:08.395
7.范美伦澳大利亚铃木42:15.856
8.塞特-吉伯诺西班牙杜卡蒂42:15.896
9.卡洛斯-切卡西班牙雅马哈42:16.345
10.约翰-霍普金斯美国铃木42:17.034
11.托尼-埃里亚斯西班牙本田42:26.673
12.科林-爱德华兹美国雅马哈42:28.556
13.詹姆斯-埃里森英国雅马哈43:01.277
14.路易斯-卡多索西班牙杜卡蒂43:19.245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