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续蒙特利尔的三人竞争 美国站的考验更加严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那些“有幸”目睹过上个赛季美国大奖赛的车迷来说,他们也绝不想错过今年的。尽管“F6”的记忆大概永远不会从人们记忆里消逝,但有了上周加拿大的激烈,更增添了美国站的悬念。

  在蒙特利尔,“最舒服”的人依旧是雷诺车手阿隆索,任凭安全车出动,任凭竞争对手如何如何,西班牙人受到的威胁全都化解于无形。舒马赫排位赛的表现已经预示不可能
再对冠军发起冲击;雷克南虽然在发车后便超越费斯切拉成功,但两次进站都遭遇离合器事故还是让他追赶阿隆索的企图功亏一篑。虽然如此,加拿大的比赛过程还是让阿隆索不敢对这二位有丝毫的怠慢,毕竟他本人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甚至未曾完赛过。

  继去年美国站发生“轮胎门”事件后,轮胎毫无疑问会成为本周的一大焦点,尤其印第安纳波利斯这条赛道对轮胎的要求也十分严苛。这里拥有F1所有赛道中最长的直线路段,但是弯道却较之前的蒙特利尔要来得复杂,因此对车队和轮胎供应商来说,都存在所谓“折衷”的调教考虑。就车队而言,这里同样是他们平时无法测试到的赛道,是故无论赛前存在何种预期,到头来未必就会如愿。

  相较米其林,普利司通在印第安纳波利司更有优势,撇开过去几年的成绩不说,他们旗下的Firestone品牌对这条赛道已颇有心得。所以,尽管普利司通总被认为是法拉利的死穴,至少对美国站他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赛道,超车条件也颇为不错,大直道尽头的一号弯角就是很好的选择,一旦舒马赫再碰到上站排位赛情况不佳的情况,正赛中的形势应该会好些。

  上周末郁闷的人不在少数,他们都迫不及待在本周扳回一城,蒙托亚希望借由自己对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熟识程度打个翻身战,韦伯则不希望自己连续第三次在排位赛第一阶段就遭淘汰。至于

宝马,他们首先需要解决的相信是其他车队就其可变形尾翼投诉的问题。

  尽管近来关于美国站能否迎来她的2007赛季的声音此起彼伏,但鉴于这是一片不可忽略的市场,这似乎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 (蔡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