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明京:意外助舒米获得亚军 法拉利已经山穷水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4:13 新浪体育

  舒马赫以P5完成排位赛之后,法拉利车队技术总监布朗承认比预期的要差很多。不过他同时还表示,“已经为正赛安排好了战术。”

  开赛第一圈,蒙托亚与罗斯伯格争位相撞,导致罗斯伯格退出,蒙托亚不得不进站更换前鼻,使得舒马赫的后方稳固。费斯切拉的抢跑使得舒马赫提前完成了进入前三的任务。可是,舒马赫的晚进站却让人们为其担了不少心。

  舒马赫直到第36圈才第一次进站,比阿隆索晚了13圈。不过,法拉利的战术并没有什么奇效,舒马赫出站后从P4降至P6。

  舒马赫的第二次进站也未能改变场上局面,然而一次意外事故却让舒马赫抓住了机会。61圈时维伦纽夫在一号弯撞车,导致安全车的出动。舒

  马赫成为这次意外的最大受益者,他迅速缩小了与领先者的差距,并在第69圈利用发卡弯成功超越雷克南升至P2。这是本次比赛的惟一一个高潮,但很快比赛也进入尾声。阿隆索首次在加拿大夺冠,而且已经取得了四连胜。

  迈凯轮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雷克南在第一阶段不断给阿隆索施压,导致对手四次做出最快圈速以摆脱“银箭”的攻击。可惜,迈凯轮车队的一次进站事故(右后轮未能及时卸下),导致雷克南在赛道上的努力付诸东流。雷克南不仅在第二阶段扩大了与阿隆索的差距,而且在倒数第二圈被舒马赫超越。

  目前看来,法拉利的“战术”只剩下“晚进站”一招儿,而且进站越来越晚。但仅靠这点本事根本无法与雷诺抗衡。布朗此前还表示,“美国大奖赛的结果将决定法拉利今年的命运。”

  法拉利目前已经是山穷水尽,能否在一周之后的印地赛道上出现柳岸花鸣,让我们拭目以待。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