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资历有实力仍无缘F1委员会 迈凯轮强烈抨击FI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没有进入F1委员会的情况下,前冠军车队迈凯轮星期三对F1主管机构进行了批评。

  国际汽联宣布12支车队中有6支进入了F1委员会。这6支成员车队是通过国籍选举的。它们分别是:红牛(奥地利)、雷诺(法国)、宝马(德国)、法拉利(意大利)、本田(日本)和威廉姆斯(英国)。这6支车队将进入拥有13名成员的F1委员会。

  取得F1委员会成员资格相当重要。因为作为会员,车队有权对2008年的竞技及技术规则投票。2008年注定是F1巨变的一年,因此获得投票权对于车队来说相当关键。这有利于车队直接表达自己的主张。

  “迈凯轮车队已经注意到

国际汽联将车队排除在2008年F1委员会之外。”迈凯轮发布的一份申明说,“迈凯轮是历史第二悠久的车队,也是过去40年来最成功的车队,赢得了148个分站冠军。让人震惊的是竟然没有成为车队代表。”

  F1委员会中还有其他方面的会员,包括五名赛事推广商代表(

澳大利亚站、巴西站、匈牙利站、摩纳哥站和西班牙站)以及F1商业权利拥有者伯尼-埃克莱斯顿。

  在目前的商业合同于2007年年底结束后,国际汽联想简化F1决策的过程。此前,所有车队都拥有投票权,另外引擎供应商、赞助商以及轮胎制造商的代表也有投票权。经过改革之后,F1委员会的面貌为之一新,显然这有利于国际汽联结成更多的同盟。迈凯轮和丰田都是大奖赛汽车制造商协会成员,曾经强烈批评冻结引擎开发提议。对于国际汽联来说还是排除在外比较好。

  (路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