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摩纳哥站有用数据:阿隆索从未登上领奖台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F1摩纳哥大奖赛即将在蒙特卡洛赛道展开。以下为摩纳哥站有用数据:

  冠军

  阿隆索上一站在西班牙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11个分站冠军,这个数字与1997年世界
冠军得主加拿大车手维伦纽夫一样,目前雷诺车队已经有了29个分站冠军。法拉利车队舒马赫目前已经86次夺分站冠军,这是F1有史以来最多的。

  摩纳哥

  巴西车神阿亚顿-塞纳曾经在摩纳哥6夺分站冠军,法拉利车队舒马赫如果本站夺冠,那么将持平塞纳在这里的夺冠记录。无论如何,舒马赫目前是无法打破塞纳在这里连夺5次冠军的纪录了。

  法拉利车队曾在摩纳哥8夺冠军,舒马赫是车队最近一次在这里夺冠的车手(2001)。迈凯轮车队曾13次在这里夺冠,威廉姆斯3次,雷诺只有1次。

  迈凯轮车队是唯一一支旗下两个车手都在这里夺冠过的车队,雷克南去年夺冠,而蒙托亚2003年在这里夺冠。

  单圈最快

  巴西车手马萨在西班牙站创造了单圈最快,这还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获此成绩。现年25岁的马萨也成为法拉利车队有史以来创造单圈最快最年轻的车手,之前是奥地利车手尼吉-劳达(1974年南非站)。

  雷诺

  全年赛程已经过了1/3,雷诺车队已经初步显示出冠军相,在过去的6站比赛中,雷诺车队平均每站豪取13个积分。2005年他们前6站平均每场取得10.5个积分。

  阿隆索更是已经拿到了54个积分(满分60分),比去年更接近了世界冠军。目前阿隆索领先第2名舒马赫15个积分,而雷克南以27分位列第三。

  积分/奖台

  丰田车队特鲁利已经10站比赛没能获得积分了,他最近一次取得积分还是去年9月份的

意大利蒙扎站第五名。

  阿隆索在过去的12站比赛中站站都登上了领奖台,但是在摩纳哥他还从来没有进入过前三名。舒马赫曾经在2001-2002赛季创造了19站比赛站站登上领奖台的纪录。阿隆索同时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每站都获取积分的车手。

  周日的正式比赛将是迈凯轮F1车队40周年几年,1966年,车队创始人布鲁斯-迈凯轮驾驶M2B战车征战F1大奖赛,迄今为止,迈凯轮车队已经征战了602场F1大奖赛,148次夺取分站冠军,122次赢得杆位,8次夺得年度车队冠军,11次赢得年度车手冠军。

  6位代表迈凯轮车队夺得车手冠军的车手是:埃莫森-费第帕尔蒂(巴西)、1974年;詹姆斯-胡特(英国)、1976年;尼吉-劳达(奥地利)、1984年;阿兰-普罗斯特(法国)、1985、1986、1989;阿亚顿-塞纳(巴西)、1988、1990、1991;米卡-哈基宁(芬兰)、1998、199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