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里亚托利:让F1变成赢利的源泉 而非亏损的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可报道 在领取了劳伦斯奖之后,布里亚托利就雷诺和F1的未来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西班牙站期间,雷诺已和GPMA的其余四支车队签署了备忘录,将在2008年之后继续投身F1。这一举措的重要性何在?

  这一做法向人们传达了一个信息:雷诺是强大的,并且将继续留在F1。雷诺新任总裁高森自从去年上任以来,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如果公司在F1上的投入和产出成正比,我们就将留下。但现在一直有很多流言在质疑我们的未来。所以,传达一个“雷诺将会继续投身F1”的强烈信号是很重要的。

  您经常强调削减成本的重要性。是什么使您相信削减成本是可行的?

  各个比赛周末我都看比赛。除了F1,另一项重要比赛是它的次级联赛GP2,两项比赛都很精彩。论单圈速度,GP2中最好的车手大约比F1中最慢的车手慢7至8秒钟;但是,一支GP2车队每年只需要200万美元,而F1却需要四、五亿。难道你不认为这其中有问题吗?

  那么可以从哪些方面节约资金呢?

  这项运动最费钱的方面是在技术上。首先,引擎方面应该可以大幅度削减开支,再就是诸如测试等领域。

  但这里有个问题,人们经常认为:应该保证F1的高科技水平。您认为呢?

  如果有谁会激烈反对降低技术水平,那就是雷诺了。

我们是冠军,也就是说我们拥有最好的科技水平。那为什么要放弃我们的优势呢?所有人都在谈论技术,但他们中很多人从来没有赢得过分站赛冠军或者总冠军;而现在的事实是:此前六年一直垄断车队总冠军的法拉利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他们支持削减开支。我们的态度很明确:要让F1变成赢利的源泉,而不是亏损的祸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