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otoGP法国站梅兰德里夺冠 罗西引擎故障遗憾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1 新浪体育
MotoGP法国站梅兰德里夺冠罗西引擎故障遗憾退出
梅兰德里庆祝冠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Motogp法国站在勒芒赛道结束,最终效力于本田车队的意大利车手,梅兰德里(Marco Melandri)夺得冠军,他同时成为本赛季首位两次夺冠的车手。杜卡迪车队的卡皮罗西(Loris Capirossi)获得亚军,另一位本田车手佩德罗萨(Daniel Pedrosa)夺得第三名。

  今天排在发车杆位的是佩德罗萨,这是这位在上赛道称雄的西班牙小将,在晋级GP组以来夺得的第二个杆位。但是比赛进行到第四圈时,他便被雅马哈名将罗西超越。意大利小飞侠一直领跑比赛直到第21圈。就在雅马哈车队认为胜利正在向他们招手时,小飞侠的雅马哈引擎却突然出现故障,他最终不得不选择退出。

  之后佩德罗萨开始接过领跑位置,但是好景不长,两圈之后他便被梅兰德里超越。西班牙小将失去领跑位置后开始为保亚军而战,但最终仍未顶住卡皮罗西的亚军,在最后一圈被超越。最终梅兰德里以44分57.369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

  本站比赛结束后,本田车手海登仍以83分领

跑车手积分榜,梅兰德里和卡皮罗西均积79分并列第二,佩德罗萨以6分之差位居第四位。

  以下是本站比赛的成绩表(前十名):

名次车手国籍车队成绩
1梅兰德里
意大利
本田44分57.369秒
2卡皮罗西意大利杜卡迪+1.929sec
3佩德罗萨西班牙本田+2.269
4斯托纳
澳大利亚
本田+5.494
5海登美国本田+5.709
6爱德华兹美国雅马哈+11.519
7玉田诚日本本田+16.692
8吉布诺西班牙杜卡迪+18.142
9艾里亚斯西班牙本田+23.645
10维尔梅伦澳大利亚铃木+39.362

  以下是本站比赛结束后的车手积分榜(前十名):

名次车手国籍车队积分
1海登美国本田83
2梅兰德里意大利本田79
3卡皮罗西意大利杜卡迪79
4佩德罗萨西班牙本田73
5斯托纳澳大利亚本田65
6爱德华兹美国雅马哈45
7艾里亚斯西班牙本田44
8罗西意大利雅马哈40
9吉布诺西班牙杜卡迪33
10玉田诚日本本田33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