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诺CEO达萨斯:不想布里亚托利退休 想签顶极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大奖赛,雷诺公司的F1主席达萨斯(Dassas)亲临赛场,周末又传来了GPMA成员即将与伯尼签署新协和协定的消息。达萨斯在西班牙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谈了协议签署以及雷诺在F1之中的前景等一系列问题。

  问:布里亚托利几周以来一直在表示雷诺已经做好了与伯尼签署商业合同的准备。对于五支GPMA车队之间达成一致,准备签署协议,你是不是很高兴?

  达萨斯:是的,最终我们达成了协议,而且很快就要准备和伯尼签约了。现在只剩下了细节的问题。

  达萨斯表示,目前GPMA成员内部已经达成一致,他们对与伯尼谈判取得进展感到高兴。

  达萨斯解释了为什么会达成一致,他指出了两个原因,一是显示雷诺继续存在于F1之中的愿望,因为这是一份2008至2012年的协议,第二点是因为这是“一份很好的商业协议”,F1收入的分成将“更加平衡”。相比之前的那份《协和协议》,在新的《协和协议》中,车队获得的收入分成将“显著上升”。而且,据达萨斯透露,在2006和2007年,车队就可以按照新的比例获得收入分成。

  问:降低成本的义务是不是非常关键?我的印象是雷诺非常注重这点,本田则不那么重视。看起来他们希望不受限制的使用技术而且愿意把钱花在这上面。

  达萨斯:制造商之间的确有差异。但是我认为绝大多数厂商都意识到必须削减成本。

  问:谈判开始阶段,曾经有一个方案就是从2008年开始,收入的60%分给车队,当你比较两个方案的时候,你认为中间相差的数目很多吗?为什么你们选择了50%的方案?

  达萨斯:我没有提过我们选择50%的方案,我也没有提过数字。但是我们选择较低的分成,因为这是谈判的一部分。我们虽然得到的分成少了,但是从2006年起就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拿分成。

  问:雷诺的决定是在与其他厂商经过充分合作之后才做出的吗?

  达萨斯:我们一直和其他的厂商进行着密切的合作。我们在谈判中取得的进展都是与其他厂商一起获得的,今天我们决定签署协议,我希望其他厂商也能这么做。

  问:布里亚托利本周表示雷诺已经为他准备了 一份协议,但是四周以内他还不会签署。他是因为这件事而迟疑的吗?你期望他签约吗?

  达萨斯:我希望布里亚托利能尽快决定,但事实是我们会一直等下去的,我们也表示过将招揽一名顶尖车手。布里亚托利所感兴趣的是希望能一直处在颠峰,所以如果我们为他提供了处在颠峰的条件,那么我想他会很乐意签约的。不过,我不是他,所以你应当问他。

  问:是否会出现这样一种可能,就是雷诺签约,而GPMA其他的四位成员拒绝签约。

  达萨斯:我宁愿不回答这个问题。作为GPMA的成员之一,我希望能和他们共同进退,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刻,你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更愿意以集体的形式在一起,希望我们能继续以集体的形式存在下去。

  达萨斯还谈到了阿隆索离队的问题,记者问如果半年之前雷诺就做出了留在F1的承诺,是否会有利于挽留阿隆索,达萨斯表示,他认为猜测阿隆索离开车队至少有两个,或许有更多个理由。(没有获得明确的承诺)可能只是其中之一,但他肯定“这不是唯一的原因”。而且达萨斯表示,即使雷诺提供了保证的话,阿隆索会不会留下也无法确定。

  问:你对谁接替费尔南多有更多的考虑吗?

  达萨斯:当然我有自己的想法,不过这是布里亚托利的责任。作为股东,我们已经做好了吸纳一位好车手的一切准备。

  问:F1收入分成的增加肯定会帮助你们支付组建顶尖车手阵容的费用吧?

  达萨斯:是的,会起到帮助的

  问:你们和任何车手谈判过吗?

  达萨斯:在F1,任何人之间都可能交谈。我想布里亚托利已经和许多人进行了严肃的交谈。

  达萨斯表示,虽然雷诺集团内部有多个品牌,但目前来说,雷诺仍然将使用这个品牌来争战F1,至少在近期内这个想法不会改变。

  问:什么样的预算才是合理的

  达萨斯:我们其实并没有制定明确的数字,但肯定要比现在的预算有明显的下降。你知道不同车队之间的预算是不同的。我确信我们不是花费最高的车队,但在成本上我们仍然有下降的空间,特别是考虑到从FIA获得收入会增长,以及希望能再争取到几个好的赞助商。

  问:如何看待在阿隆索走了之后,你们会花大价钱在今后两三年内使用一位大牌车手?雷诺的哲学好像一直是从内部培养有天赋的车手?

  达萨斯:确实我们希望挖掘车队内部的天才车手,但是我们的确也处在顶尖的行列。我们需要一位顶尖车手来保持住。阿隆索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替代的,所以我们需要一位顶尖车手,我们需要一位年轻的天才车手以及一位顶尖的车手。

  问:费斯切拉是顶尖车手吗?

  达萨斯: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他是一位顶尖车手……

  问:如果布里亚托利退休,你们有没有对应的计划?

  达萨斯:不妨这么说,我们现在不想预想这一幕的发生。

  问:如果没有明确的承诺降低称本,雷诺是不是会退出F1?

  达萨斯:可能说到这点会比较困难,我们曾经一直试图寻找一条退出的道路,但不是像这样放弃。我们一直在找,那就是为什么我们尽了努力去看我们可以在什么样的条件下生存:

  如果有一份更好的《协和协议》,我们就能生存下来;靠赞助商我们也可以生存下来,我们也可以靠更好的技术规则生存下来。我们一直在这方面进行努力,目前为止,效果很好。

  (考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