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斯切拉惺惺作态 维伦纽夫对FIA处罚决定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大奖赛排位赛发生了一个不太常见的事故。加拿大维伦纽夫在第二阶段排位赛中阻挡了雷诺车手费斯切拉,结果使得意大利车手没能进入最后一阶段的排位赛。国际汽联在调查了当时的情况后给予维伦纽夫发车位置后移的处罚。对于这一处罚,维伦纽夫在赛后感到十分不满,觉得费斯切拉完全是惺惺作态,故意表演给媒体看。

  意大利车手费斯切拉在第二阶段的排位赛接近尾声时,被维伦纽夫压在了身后。由
于宝马车手始终不让道,费斯切拉错过了时机,没能晋级最后一阶段的排位赛。排位赛结束之后,费斯切拉怒气冲冲地赶到宝马的维修间,用手指着维伦纽夫,念念有词,估计是咒骂维伦纽夫。当时加拿大人带着头盔,可能听不清楚,他没有做任何表态。

  F1赛事干事在调查了当时的情况后,发布了一份申明表示维伦纽夫阻挡费斯切拉违反了规则,但是同时接受他并不是故意为之的解释。因此他们下达判罚,把维伦纽夫发车位置第八位降到了第十位。由于加拿大车手之前一位的威廉姆斯车手韦伯因为更换引擎而被处罚了十个位置,因此维伦纽夫最后的发车位置为第九位。

  对于这个处罚,维伦纽夫相当不满,他说:“我并不认为自己阻挡了费斯切拉,因此我对

国际汽联的处罚决定感到失望。”对于费斯切拉当时的反应以及随后对记者说的那些话,加拿大车手也相当反感。他说费斯切拉有些夸大其辞,而且惺惺作态。另外他还表示费斯切拉在整个事件中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在排位赛中,以适当的时机出现在赛道上也是F1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维伦纽夫在纽博格林赛道取得了第八名,为

宝马车队拿到了一个积分,而费斯切拉取得了第六名,获得了三分。

  (路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