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兵:正赛看点非雷诺法拉利 雷克南更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排位赛可能是赛季开赛以来脉路最清晰的一场比赛,从大车队的表现来看似乎没有什么大的意外。本来以为第3节最后5、6分钟会出现法拉利、雷诺、迈凯轮相互争锋的格局,但是阿隆索很早的就锁定了杆位,R26战车在应用了B款引擎之后确实是保持了微弱的领先势头。

  今天法拉利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至少他们在第3节最后一次换完轮胎之后冲刺的表
现来看,普利司通轮胎的升温速度还是保持的相当快,虽然他们没有米其林轮胎表现的那么突出,但是已经达到了法拉利可以与雷诺相竞争的地步。

  我个人觉得明天最重要的不是雷诺与法拉利之间的竞争,而是迈凯轮尤其是雷克南从第5位发车究竟要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因为从今天第1、2节来看,雷克南的车速还是相当快的,但是从第3节表现来看,我非常相信迈凯轮再次采用了他们传统的重载油策略。

  如果明天比赛开始之初,阿隆索迅速带出速度,那么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雷诺战车的起步向来是所有车队中最优秀的,但是我想明天最最重要的环节是要看迈凯轮的两部战车,尤其是雷克南能否在正式比赛当中能否成为搅局者。如果他们的重载油战术成功并且能够威胁到阿隆索的话,那么法拉利就有可能从中渔利。否则阿隆索很有可能从开始一路从头带到底,如果不出现什么大的意外的话。

  所以明天的比赛迈凯轮尤其是雷克南的表现将是关键,这不单单关系到他个人,更重要的是关系到红蓝尤其是舒马赫和阿隆索竞争的格局。如果迈凯轮重载油的战术没有奏效,那么明天阿隆索获胜的几率将非常之大。(李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