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诺密会法拉利并非背叛GPMA 汽车商仍抱在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5 新浪体育
雷诺密会法拉利并非背叛GPMA汽车商仍抱在一起
GPMA5成员:奔驰、宝马、丰田、本田和雷诺

  新浪体育讯 雷诺老板布里亚托利昨天在采访时表示,尽管3月24日在意大利与法拉利和FIA召开过一个秘会,但这并不代表雷诺已经背叛大奖赛汽车制造商联盟GPMA(the Grand Prix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在马来西亚大奖赛结束后的周五,布里亚托利参观法拉利在马拉内罗的总部,随行的还有考斯沃斯方面的代表。此行主要是讨论莫斯利提出的5年引擎冻结发展计划。但是GPMA的其他四支成员宝马、奔驰、本田和丰田并没有参加,准确的讲他们在会议之前并不知道。分析家认为,此事暗示着雷诺现在的活动已经完全独立于其他四支厂商。

  但是布里亚托利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尽管他坚信每一个汽车制造商会在特定的领域采用不同的方针,但是雷诺仍旧是GPMA的一员。“尽管在技术方面,我认为每一个人拥有不同的见解,但是大家仍然在一起。他们(GPMA)有些人认为夺冠应该降低预算,但是有些却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夺冠,不管花费多少钞票,我认为当前的情况就是这样。”

  业内人士分析,莫斯利提出的五年引擎冻结计划将受到其他F1制造商的强烈反对,但是从最新的动向来看,GPMA已暗示他们在将来的引擎发展计划上与FIA的建议有某些共同点。

  

澳大利亚大奖赛周六的早上,
宝马
、本田、本田和丰田的代表首次坐下来开会讨论2008年的规则框架。一个GPMA的发言人表示:“有些人认为制造商将机械的拒绝引擎冻结计划,但是我认为我们已经看到在计划上的一些软化。最初的提议是引擎冻结三年不变,但是现在是冻结五年允许每年改进,我认为我们最终能达成一致。”

  对于3月24日与法拉利和FIA的秘会,布里亚托利认为雷诺没有让其他的GPMA成员知道私自参与没有任何不妥。“在过去的两到三年,我一直在努力工作以帮助F1这项运动更高效已不是什么秘密。会议在马拉内罗举行,法拉利是世锦赛的一部分,是世锦赛的非常大的参与者,召开一个会议了解法拉利在节约开支上的立场是非常正常的,考斯沃斯也是如此。”

  “这不是一个与制造商分裂的会议,这只是一个代表制造商了解更多信息的会议,法拉利乐意与我做下来开会,而不是其他人,事情就这么简单。”布里亚托利辩解到。

  (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