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RC法国站首日:勒布拿下3赛段第1 扩大领先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9 新浪体育
WRC法国站首日:勒布拿下3赛段第1扩大领先优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2006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法国科西嘉站首日比赛正式展开,本土作战的雪铁龙车队法国名将勒布(Sebastien Loeb)赢下了首日比赛最后两个赛段第1后,扩大了领先福特车队芬兰车手格隆霍姆(Gronholm)的优势。首日过后勒布以1:13:18.9的总成绩位列首位,格隆霍姆落后19.9秒位列第二,标致车队本格(Alex Bengue)落后1:15.6排在第三。

  在首日最后两个赛段之前,勒布领先格隆霍姆的优势并不大,只有4.9秒,但是在ss3、ss4赛段中的卓越表现令他将优势扩大为19.9秒。首日比赛勒布共拿下了4个赛段中的3个第1,2005年他曾经在这里创下了赢得全部12个赛段第1并夺冠的纪录。

  在上一站因为机械故障输给勒布的格隆霍姆本想在本站比赛中能重整旗鼓,但是没想到在首日比赛便输给了对手,他只是取得了ss2赛段的第1。如果不出意外,周日的最终冠军将在勒布与格隆霍姆之间产生,两人的成绩领先第3名本格将近有1分多钟。

  标致车队本格在本站之前还从来没有登上过领奖台,他的最好成绩也只是上一站西班牙站比赛的第四名,不过本次在法国主场观众的助威下,他表现的不错,最终他占据了首日比赛的第三名。

  福特车队希沃宁落后本格7.8秒排在第四,西班牙车手索尔多有望连续第二次登上领奖台,他在ss1赛段便遭遇到了机械故障,不过重新投入比赛的他在首个赛段过后曾经下滑至第13名,不过他在后三个赛段的表现令他最终爬升至第五。照此行驶发展下去,他很有希望能在周日的颁奖仪式上站上领奖台。

  斯巴鲁车队继续着他们糟糕的表现,

澳大利亚车手阿特金森在ss3赛段冲出赛道,为此他损失了将近8分钟。他的队友索伯格在周四的比赛中也是冲出赛道折损了1分半钟。同样驾驶斯巴鲁战车的萨拉岑在过弯的时候遇到了问题,他也为此损失了10秒钟时间。

  以下为首日比赛过后具体成绩表:

名次车手车队成绩
1.勒布
雪铁龙
1:13:18.9
2.格隆霍姆福特+19.9
3.本格标致+1:15.6
4.希沃宁福特+1:23.4
5.索尔多雪铁龙+1:36.6
6.庞斯雪铁龙+1:44.6
7.拉特瓦拉福特+1:54.4
8.沃伊洛斯标致+2:04.5
9.斯托尔标致+2:10.4
10.萨拉岑斯巴鲁+2:19.6
11.杜瓦尔斯科达+2:20.0
12.科佩克斯科达+2:31.9
13.嘉利标致+2:35.3
14.索伯格斯巴鲁+3:07.6
15.埃格纳斯科达+3:32.8

  (小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