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A公布马拉内罗会议细节 明确未来F1引擎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FIA透露了上周马拉内罗会议的主要细节。该会议由雷诺、法拉利和考斯沃斯的代表同国际汽联就2008年F1引擎规则进行讨论。

  FIA方面的与会代表是:主席马克斯-莫斯利、技术主管查理-威丁(Charlie Whiting)、顾问皮特-怀特(Peter Wright)。车队方面的代表是:雷诺车队经理布里亚托利、技术总监佩特-西蒙斯和引擎主管罗伯-怀特(Rob White),法拉利车队经理让-托德、技术总监罗斯
-布朗和引擎主管保罗-马丁内利(Paolo Martinelli)与吉莱斯-西蒙(Gilles Simon)。考斯沃斯方面的代表是:经营主管蒂姆-罗特西斯(Tim Routsis)和F1部门主管阿莱克斯-希金格(Alex Hitzinger)。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对已经获得批准的引擎草案进行精确的表述。会议达成了一个新的协定,将冻结引擎开发方案延长到五年,从2008年到2012年,每年只允许对引擎的某些组件加以改进,但是不允许增加可以提高引擎性能的技术。

  以下是FIA公布的本次会议详细情况:

  3月24日,FIA招集考斯沃斯、雷诺和法拉利召开了一次非正式会议。会议的意图是修改2008年F1引擎规则,目标是鼓励钻研引擎性能和节约

能源。本次会议通过的引擎规则提案如下(与2008年F1运动规则第86(e)章和附件6关联):

  1、冻结引擎开发期限为五年,从2008年到2012年。

  2、引擎规格可以每年做出修改。但是修改细节需在1月1日前提交FIA,正台引擎规格修改方案需在2月1日前提交FIA。

  3、以下引擎组件每年可以得到改进:

  ×缸盖;

  ×缸膛形状;

  ×气阀尺寸、形状和角度;

  ×活塞顶(活塞重量、活塞环位置不可改变)

  ×凸轮轴刨面和气阀的运动

  ×进气量

  ×喷油嘴

  ×火花塞

  ×如果更换气缸头那么随之带来的组件改变需要服从以上限制。

  4、FIA只在在公正公平的法则下允许更换引擎,以达到节约开销和延长可靠性的目的。任何在FIA看来可以导致引擎性能提高的修改方案都不允许。所有的修改方案对会通过FIA公布。

  5、2007年的参赛者应在遵从2007年规则下尽力保证从2007年F1运动规则过渡到2008年引擎冻结规则。

  (WOOD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