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访“亚洲飞人”卡龙吉:19年没开左舵 有点不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23:18 新浪体育
访“亚洲飞人”卡龙吉:19年没开左舵有点不习惯
“亚洲飞人”卡龙吉

  新浪体育讯 "上海拉力赛路窄、直弯多,陷阱重重,必须小心。19年没开左舵,不习惯!我得慢慢适应。"

  对首日比赛结束获得N组第七名的成绩,代表贵州咳速停出赛的马来西亚车手卡龙吉对记者如是说。

  卡龙吉·辛格是亚太地区最为成功的拉力赛手之一。最显赫的战绩获得过2002年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N组年度冠军。在WRC历史上,亚洲地区只有五位车手获得过此项荣誉,卡龙吉、三位日本车手还有一位就是现效力上海大众333的香港车手吕米高。

  吕已退出国际

拉力赛圈多年,卡龙吉迄今依旧活跃在WRC、亚太拉力赛上。过去,他一直代表
马来西亚
汽车制造商波顿参加国际拉力赛,今年波顿的主要股东(包括马石油)已决定集中财力参与F1赞助活动,因此,今年卡龙吉除代表贵州咳速停征战中国拉力赛外,他还将代表马来西亚电讯车队参加亚太拉力赛与马来西亚全国锦标赛。

  首日比赛结束,卡龙吉接受了国内一些媒体采访。有记者问:企业花重金聘请你来参赛,对你获胜寄于厚望,你有没有压力?

  卡龙吉特别强调:无论是像他这样的外援,还是本土车手参赛都会有压力。关键你怎么对待。上海拉力赛与我参与的一些比赛有些不一样,赛程短、赛道窄、直弯多,一路下来,经常看到有车被撞或退出比赛。在这样的赛道比赛,稳定发挥比追求速度更重要。这些年,我参加比赛一直用的是右舵车。一时使用左舵有些不习惯。因此不敢全力以赴。

  车队订购的右舵车下站前估计能到。我有相信在下站比赛赢取胜利。

  有记者问:你到中国参加过多届港京赛、亚太赛,你对现在中国拉力赛组织工作、参赛选手水准有何评介?

  卡龙吉回答:组织水准不次于国际拉力赛。这次赛事安排在上海进行,这里的赛道里既有柏油、砂石,还有水泥路面,很难开,对车手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参加这次上海拉力赛的车手中,有不少参与亚太赛的高水平选手,竞争者至少有10人多。

  (中国体育报记者周萌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