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林围场日记4:新人赢得掌声 下一站更有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2006年世界一级方程式(F1)锦标赛揭幕战巴林大奖赛在萨基尔赛道进行正赛。

  比赛开始前几分钟,新闻中心里骤然热闹起来。听上去每个人都在说话,而在此之前记者们几乎都是脚步匆匆地在进进出出。

  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新闻中心里5次响起掌声。其中阿隆索和小罗斯博格各得到两次,巴顿一次。

  小罗斯博格在第42圈拿到的1分32秒408是全场最快的单圈成绩。这位上赛季的GP2冠军第一次参加世界最顶级的方程式赛事便拿到两分,加上韦伯的3分,使威廉姆斯车队成为今年揭幕战中两支车手都拿到积分的车队之一,另一支是迈凯轮。

  上午开赛前我们去参加迈凯轮车队的Team Talk。本来在此之前约了群访雷克南,可是“冰人”在两天时间里第二次“放”了我们“鸽子”-时间到了他人根本没露面。

  露面的是丹尼斯和豪格,参加的记者大多是英国人。大概是在老乡面前觉得比较放松,丹尼斯今天可谓“无话不谈”。说起雷克南连续在练习赛和排位赛中出现“状况”,丹尼斯的坦诚不仅令我、也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惊讶。

  现在想想丹尼斯当时说的话,不得不对这位英国绅士“刮目相看”。迈凯轮的三大股东是奔驰、豪雅集团和丹尼斯本人,在冬天连续打了几桩漂亮仗,赛季一开始就小遇挫折,丹尼斯的大将风度在这个时候尽展无疑。雷克南首站取得季军,虽然暂时还是不能推翻阿隆索和雷诺在积分榜上的“领袖”地位,但谁敢说丹尼斯没有汲取去年的教训,制定了长远的战略目标呢?

  在雷克南的问题上,丹尼斯说:“如果我们不能给他一台好车,那我认为他一定会离开。”这让我想起前不久他告诉迈凯轮翼下的两位“未来之星”汉密尔顿和帕菲特的话:“迈凯轮经营的不是车手。我们的生意就是拿冠军。”言外之意没有人可以比迈凯轮大,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纽维“跳槽”去红牛,丹尼斯一直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态度。用一句很礼貌确有很不太好听的英文说,就是“Be my guest”。

  回头再说说这场揭幕战。继昨天排位赛令人瞠目的精彩纷呈之后,今天的正赛可能很多人觉得稍微逊色了一些。但认真回味一下你会觉得F1找回了过去一段时间里失去的一些味道。尽管是V8引擎,尽管下一场会在天气条件非常“恶劣”的

马来西亚(必须连续作战两场的V8必将经受考验),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大家“刺刀见红”的搏杀。说到这儿不得不再给大家提个醒:最后阶段舒马赫的“忍让”可能就是出于这个考虑。毕竟这个漫长的赛季还有17站比赛,已经多少了解了一些对手和自己所处的位置之后,谁都不会放弃后发制人的努力。马萨还年青,费斯切拉依然霉运缠身,本田果然总是“差一步”,威廉姆斯在等待机会... ...吉隆坡,墨尔本,直到上海、岭鹿和英特拉各斯,但愿他们每个周日下午都杀的如此“昏天黑地”、令我们大家“如坐针毡”才好。

  从窗户看出去围场里依然人头攅动,而天色已经慢慢暗了下来,我们即将告别狂欢了数日的麦纳麦。11支车队正在收拾行囊准备直奔下一站的赛地吉隆坡,2006年的巴林大奖赛虽然不一定会被列为最精彩的揭幕战之一,但想必会得到大多数人的一致好评。期望大家与我们一起继续见证这个有可能群雄并起的赛季。

  (李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