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车队达成限制试车君子协定 法拉利享有附加条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傍晚,2006年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揭幕战巴林大奖赛的第一次练习赛结束后,英国的autosport网站透露:参加本赛季比赛的11支车队已经就赛季进行中的试车天数达成一致协议。

  autosport网站称该协议将各车队本赛季的试车时间限制在36天,各车队几周前就此口头达成共识后,昨晚正式落笔签订了这个“君子协定”。

  autosport网站同时称各车队“均已确认他们签订了该协议”,意味着上赛季中法拉利车队独自“冒天下大不韪”疯狂试车的情况将不会再现。

  尽管赛季条款中规定各车队“赛季进行中的试车天数不能超过36天”,但一个附加条款仍将使法拉利占到便宜。

  这个附加条款规定各车队可以选择所在国的一条赛道做为“主场”,在这里试车一天将被计为半天。法拉利自己在

意大利拥有费奥拉诺和穆杰罗两条“私有”赛道,按照这个规定他们可以选择其中一条“独自”进行72整天的试车而不违反条约。

  一些车队经理认为36天的限制期并不足以达到“限制试车天数”的目的,但迈凯轮的朗-丹尼斯认为这已经足以使大家都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这个协议的目的是确定大家都同意做什么,什么时候做。至于说到节约成本到我想要看到的地步,我也认为没有做到。”

  “但有(这样的协议)总比没有好。至少可以让我们减少一部分开销-去海外试车的开销。”丹尼斯表示。

  autosport网站还披露:各车队达成的限制试车协议还规定在夏休期间完全禁止试车,以及在某个分站赛进行之前不能在举办地的赛道上试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