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车手05赛季收入排行:舒马赫居榜首 雷克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47 新浪体育

  虽然不是上赛季赢得分站最多的车手,但是迈克尔-舒马赫仍然是挣钱最多的F1车手。据“Sport-Informations-Dienst”机构出版的“全球体育界收入排行”透露:现年37岁的舒马赫凭借平均每年收入6240万美元排在第二,其中1700万为个人赞助费用,只有美国高尔夫选手泰格-伍兹比他高,为1亿2000万美元。“迈克尔佩得上我们在他身上投入的每一分钱,”法拉利主席卢卡-迪-蒙特泽莫罗这样评价到。

  舒马赫的弟弟拉尔夫-舒马赫排在F1车手收入排行的第二位,为2040万美元。迈凯轮车队芬兰车手吉米-雷克南以1440万美元排在第三,他的队友哥伦比亚人蒙托亚以1320万美元排在第四。接下来的是上赛季效力于法拉利车队、本赛季转投本田车队的巴西车手巴里切罗1200万美元。

  丰田车队

意大利车手特鲁利以960万美元排在第六,接下来的才是新科F1世界冠军阿隆索720万美元,但是本赛季结束后他就将投奔迈凯轮车队,预计他在迈凯轮的收入会大幅上升。

  在阿隆索之后的是威廉姆斯车队澳大利亚车手马克-韦伯与红牛车队英国车手大卫-库特哈德,两人均为720万美元。

  阿隆索的队友、意大利车手费斯切拉与上赛季效力威廉姆斯车队的德国车手海德菲尔德以600万美元排在第十,索伯车队加拿大车手维伦纽夫以360万美元排在第11。本赛季刚刚加入F1的德国车手尼科-罗斯博格与克莱恩的收入分别为180万美元。

  以下为具体收入排行榜:

名次车手车队收入(万美元)
1舒马赫法拉利6240
2小舒马赫丰田2040
3雷克南迈凯轮1440
4蒙托亚迈凯轮1320
5巴里切罗本田(上赛季效力法拉利)1200
6特鲁利丰田960
7阿隆索雷诺720
8韦伯威廉姆斯720
8库特哈德红牛720
10海德菲尔德
宝马
-索伯(上赛季效力威廉姆斯)
600
11维伦纽夫宝马-索伯360
12小罗斯博格威廉姆斯180
13克莱恩威廉姆斯180

  (小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