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利批判新排位太复杂 车手弄懂都难何况车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0 新浪体育
特鲁利批判新排位太复杂车手弄懂都难何况车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F1世锦赛,将于本周末在巴林拉开战幕。昨天,丰田车手特鲁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排位制度对车迷而言,太过复杂。

  “截止目前,我都没有仔细考虑过它(排位制度),我希望能处理好。这对我而言没什么问题,我们只是需要做与平常相同的事情——进入赛道竭尽全力地跑。我只是觉得它有点复杂,我不知道观众是否会喜欢。”特鲁利在接受《汽车运动》采访时表示。

  新赛季的排位赛采用三阶段淘汰制,在第一个15分钟,所有的车手都需要进入赛道,然后速度最慢的6辆车将被淘汰出局,这六辆车将按照单圈成绩,在正赛时分列第17到22位起跑。

  然后在第二个15分钟,将从余下的16位车手中再淘汰六位,这六位车手将按照单圈成绩,在正赛时分列第11到第16位起跑。而余下的10位车手,将参与最后20分钟的第三阶段排位,速度最快者为杆位得主。

  但这并不算完,还有另外一条非常重要的限制是,参与最后20分钟排位的10名车手,在赛前只能将燃油加到排位前的水平,而其他的12位车手,则可以自由的选择加油量。

  对此特鲁利表示,这不仅让观众很难看懂,而且车手要保持不出错也很困难。“我认为这将会变得更复杂,而且选择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圈数进入赛道也非常混乱,因为'交通'的因素也将牵涉进去,而且可能会有相同的策略。”

  (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