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带三百个轮胎上路 米其林撕破脸指责国际汽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现在也不用顾及大家的面子了。他们拉下脸来,直接批评国际汽联重新引入轮胎更换规则。

  米其林表示2006赛季即将实施的轮胎规则增加了轮胎的成本,与国际汽联推行的削减F1成本大政方针背道而驰。

  “虽然规则更改的目的是为了削减成本,可是像米其林这样的轮胎制造商本赛季所携带的轮胎,每一组就比2005年多38个。”米其林F1运动主管尼克-施罗克(Nick Shorrock)说,“米其林今年的合作伙伴为六个,而不是七个。可是我们却发现每场大奖赛,我们必须多携带300个轮胎。”

  上一个赛季,大奖赛中途不允许更换轮胎。这条规则明显有利于米其林。该年的比赛除了美国大奖赛以外,米其林车队赢了所有站的比赛。米其林在谈及新规则的时候,一点也不掩饰,直接说这条规则的修改主要是为了让对手普利司通获得一些优势。根据以往的经验,普利司通在更换轮胎的情况下表现得更出色。

  尽管如此,世界冠军阿隆索仍认为米其林会在今年超过普利司通。“米其林为新规则专门开发了轮胎,他们做得很棒。”西班牙车手阿隆索说,“我认为在规则修改的时候,他们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大家觉得米其林在2004年的

竞争力不强。可是现在我们却拥有一个超级好的轮胎。无论是高温还是低温,其状态都很好。我很自信米其林仍是今年最好的轮胎。”

  今年年底,米其林将退出F1,因为法国轮胎制造商反对

国际汽联搞所谓的一胎制,只允许一家轮胎供应商为F1提供轮胎。

  (路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