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RC"改朝换代" 车手间争夺和私人车队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厂商车队和私人车队作为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的两大组成部分,其占据的比例一定程度上标志着这项赛事的兴衰。上个世纪末期厂商车队竟相投入的时代无疑是WRC的黄金时代,而在那时,私人车队无论是从投入规模还是从成绩上都无法与厂商车队相媲美。不过,2006年显然不是WRC的高潮阶段,随着雪铁龙、标致、三菱和斯柯达等厂商车队的退出,本赛季WRC之中仅剩下福特和斯巴鲁两支厂商车队,科隆诺斯等私人车队开始引领风骚,他们甚至成了挽救WRC比赛竞争性的核心力量。

  广告效应相对投入成本的不成比例,是众多厂商车队选择退出的重要原因。勒布的前东家

雪铁龙车队确定本赛季退出、下赛季在WRC重出江湖后,科隆诺斯在竞标中击败其他车队成为勒布今年的新东家。“赢得”勒布后,科隆诺斯要做的就是帮助这位法国车手实现三连冠,而勒布卫冕路上的两大强敌格隆霍姆与索伯格分别效力福特和斯巴鲁车队。

  随着勒布的落户以及勒布背后雪铁龙车队的强大技术投入,科隆诺斯这支比利时车队甚至把这一年当作改变自己前途的转折点。“现在,到了我们表现自己的时候了。无论是厂商车队,半厂商车队,还是私人车队,重要的不是外在的形式,而是在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科隆诺斯车队经理范·达朗对新赛季踌躇满志,“所有决定都是在最后一刻做出,但我们的准备很充分,我们会确保给勒布最佳的后援支持!”

  在这个主要厂商退出的赛季,车手们被放大到了聚光灯下,而他们之间的争夺也将更为激烈。在今年的王座角逐中,勒布仍然是最大热门,而格隆霍姆与索伯格将是他卫冕的最大阻力。历史数据也对勒布不太有利,在WRC的历史上,只有比约·瓦尔德加德与瓦塔宁分别在1979年和1981年在私人车队完成霸业。在创造历史的征途上,勒布需要更多好运伴随。

  2006赛季WRC赛程

  时间 分站

  1.20-22 摩纳哥

  2.3-5 瑞典

  3.3-5 墨西哥

  3.24-26 西班牙

  4.7-9 法国

  4.28-30 阿根廷

  5.18-21

意大利

  6.2-4 希腊

  时间 分站

  8.11-13 德国

  8.18-20 芬兰

  9.1-3 日本

  9.22-24 塞浦路斯

  10.13-15 土耳其

  10.27-29

澳大利亚

  11.17-19 新西兰

  12.1-3 英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