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届达喀尔备战2月启动 拉维尼:绝不能低估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当地时间16日下午,600多辆贴着达喀尔牌照的车辆,整齐地排在码头上等待托运,而包括车手和其他随行人员在内的2000余人,则分乘四架专机抵达巴黎,紧接着就从巴黎转道回到各自家乡。现场都是经过第28届达喀尔征战后熟识的朋友,熟悉的面孔上都写满同样的疲惫。在戴高乐机场告别时,大家都约好了明年再见,实际上,按照惯例,第29届达喀尔将会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重启战幕。

  备战下一届:2月启动

  虽然组委会的大部分人马回到巴黎后就开始了短暂的度假,但从2月开始,他们就要为下一届达喀尔开展筹备工作了。据了解,组委会将在3月确定下一届达喀尔

拉力赛的大致路线,其中最为主要的工作是明确比赛会途经哪些国家和城市,并且与相关方面达成协议。随后,组委会将根据提出申请城市的综合情况,确定起跑城市并同时确定赛事主要赞助商。

  接下来,一方面组委会竞赛部要用近半年时间勘探具体路线,并且开始编制比赛路线和工作路线的两套路书;另一方面,组委会主席拉维尼将继续带领达喀尔宣传团队,选择对达喀尔拉力赛最有影响力的十个国家做一次巡回推广。虽然具体的国家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拉维尼已表达了对于中国的偏爱。

  如果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的话,第29届达喀尔的具体报名手续预计将从6月开始,届时,组委会将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一些有关细节。通常情况下,拥有过达喀尔参赛经历的车队将得到优先处理,因此,为了确保能顺利加入达喀尔大军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那些首次参赛的车队要格外给自己在时间上留出“提前量”。

  对比伤亡更为惨重的第27届赛事,本届赛事结束后,安全问题并不是组委会此次最为关心的后续话题。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总计有三分之一的新手,而这“三分之一”中完赛的更是只有四分之一左右!达喀尔竞赛部门认为,除开这些车手本身经验欠缺外,实际上路线设计方面也有值得改进的地方,因为第28届比赛前期线路过于“平坦”,导致车手们在进入毛里塔尼亚之前用车过狠,结果在随后的撒哈拉沙漠路段中出现大批退出的情况。

  拉维尼:绝不能低估难度

  赛后在和记者的交流中,拉维尼着重提到了本届比赛约59%的退赛率,他还特别谈了自己对于中国车队以及车手的看法。肯定

帕拉丁车队连续三年的优异表现的同时,拉维尼对其他车队以及有可能加入达喀尔大军的中国车队中肯地提出:必须要根据达喀尔的日程安排前期的筹备工作,绝不能过于低估达喀尔赛事的艰难与风险。

  拉维尼表示,达喀尔拉力赛有它特殊的规则,只有适应这些规则才可能完成比赛,所有的参与者都只能在适应规则的前提下,才可以逐渐积累出属于自己的达喀尔经验,从而不断提升成绩。

  拉维尼尤其担心的是:本届6位中国车手参赛最终却只有周勇和徐浪两人完赛,大面积的退出会不会影响到中国车手下一届参赛的热情?“我希望他们能够再来,而且,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车队加入达喀尔阵营,他们甚至可以考虑不要局限在汽车组比赛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