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的达喀尔 中国的帕拉丁-写在又一次征程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达喀尔是属于世界的一项汽车赛事绝对不算过份,虽然每年仅仅举办一次,但是它在越野拉力赛上的影响力却是首屈一指的。就算是以综合效应而论,和国际汽联举办的WRC甚至有一拼。正因为如此,有很多车手都把这项比赛当作自己全年准备的重要目标。

  在达喀尔的世界里,虽然中国人的面孔从2003年就开始出现了,但那时第一次挑战
这块当时对于我们来说的新大陆现在看起来时机还远远没有成熟。真正开始啃下这块硬骨头是从2004年开始的,那一年,在胡学军领队的带领下,帕拉丁车队为中国人在非洲的沙漠上赢得了第一声喝彩。

  接下来的一年,

帕拉丁在达喀尔
拉力赛
上奠定了自己的霸业。当年,有4名中国车手参赛,其中三名车手达到终点,而这三名车手全部是帕拉丁车队的!在所有的比赛中,成绩是最有说服力的标尺,而帕拉丁的成绩则诠释了自己在中国车队中独一无二的地位。

  当然了,任何成绩的背后都是辛勤的汗水,是一个团队的齐心协力。这里面不得不说说老胡,他的身份不仅仅是个领队,要在关键时刻拿主意,做决策,比如汽车的改装,赛程和训练安排,整体比赛的战略这些方向性的问题之外,他在细节上的功夫做的更足,比如在备战的时候要督促车手,在艰难时刻要给他们打气,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又调剂伙食,亲自下厨,这时候,他的身份更象是一个朋友、一个亲人、甚至一个保姆。

  毫无疑问,帕拉丁的成功是和老胡这个任劳任怨的领头羊分不开的,同时,也是和他的两个风格迥异的车手分不开的。他们两个人铸造了帕拉丁在达喀尔上的成功,而达喀尔上的成功也使他们在国内外都赢得了声誉。连法国圣路当地的车迷都开始把他们当作追捧的偶像,在发车仪式上,风头出的甚至不亚于当地车手。

  帕拉丁这个品牌已经和达喀尔联系在了一起,在中国成了这项世界上最艰巨的越野赛的成功典范,在国外,则成了中国汽车的代表形象。世界上有个达喀尔,而我们中国有个帕拉丁!

  (肖非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