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第28届达喀尔拉力赛 中国车手周勇徐浪昨夜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7 新闻晚报

  昨夜11点55分,即将参加2006年第28届达喀尔拉力赛的帕拉丁车队车手周勇和徐浪,从浦东机场出发飞赴法国,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周的赛前集中训练。这是帕拉丁车队连续第3年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今年的用车仍为与去年一样的改装量产车,只是在安全和功能方面稍作升级。据悉,郑州日产及其他赞助商对帕拉丁车队的第三次达喀尔之行的总投资额约为3000万元人民币。

  徐浪说,达喀尔一路充满了危险,可能因为开车太专注了,经常就这样和危险擦肩而过。“去年我一共撞过5次车,两次是和车撞,两次是和石头撞,还有一次夜里突然发现前面有一只大鸟,它跑得太慢被我一头撞上。”至于每年达喀尔都会发生的车祸和伤亡,徐浪倒并不担心:“一般这都是摩托车组的事故,他们是‘肉包铁’,我们是‘铁包肉’,还是要安全些。”而周勇说,达喀尔拉力赛将近1万公里的全长最危险的就是在望不到边的沙漠中穿行,有时候人都麻木了,真需要很大的韧性。但最有趣的也就在其中,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一个从来没见过的野生动物,或者看到一片景色,觉得自己不像是在地球上,很美。

  年初从

达喀尔顺利完赛后,两位车手就再没开过沙漠路段,所以这次摩洛哥之行的主要任务就是重新熟悉沙漠路段的驾驶。至于沙石路面部分,两人在国内参加的
拉力赛
都有碰到,并不陌生。“今年的目标仍然是完赛,我就是希望用3至5年的时间通过达喀尔积累更多的经验。”徐浪说,“而且目前想跻身前10也不现实,每年能进前10的车无一不是专门为达喀尔量身定造的,而我们的车只是量产车改装,不能比。但上一届达喀尔比赛中,很多次看见别人的车都陷了,而我过去了,还是对我们的车很有信心,对自己的信心也更足了。”

  作者:□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