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1首赛季收视率超过预计 平均每站观众超8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20:16 新浪体育

  A1组委会日前在伦敦宣布,今年创立的A1大奖赛已经赛完了6站比赛,全球的电视收视率超过了人们的预计,平均每场比赛的全球观众人次超过800万,转播国家和地区共有120个。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收视率比首战提高了30%,首战英国站比赛中的电视观众为600万人次。

  A1收视率的提高,主要依靠北美市场。美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视网络,其中OLN有线
频道的用户就超过6500万。OLN在美国以转播冰球联赛为著名,但也借用自己的优势成功地推广了A1大奖赛。

  美国之后的国家是:

乌克兰、乌拉圭和法国。

  A1大奖赛刚刚与日本一家主要体育电视频道达成协议,计划是在年底之前,将每站的观众人数提高到1000万人次。

  根据组委会的统计,中国的CCTV在

澳大利亚站播出时,观众有330万人次。印尼通过有线电视,每站有超过100万人观看

  澳大利亚的Fox Sports台仅在东克里克一站比赛中,人数就超过葡萄牙站的500倍。

  RTE 2 Eire在A1精选节目播出中,占欧洲全部观众总数的4.2%。

  荷兰的RTL 7台收视率在欧洲领先,接近80万观众,占总数16%。南非的SABC台也占到10的市场份额。

  在英国,SKY体育台有超过150万人次观看。(黎明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