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谈中国站:这场比赛是我整个赛季的缩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33 F1-Live.com中文网站

  对于迈克尔·舒马赫来说这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赛季,中国大奖赛也不例外。

  “这场比赛是我整个赛季的缩影,”在2005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舒马赫叹息着说:“事情再一次搞砸了,因此我很高兴今年的赛季结束了。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厌倦了比赛,而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表现没有任何进步的迹象。我很高兴我很快能回家与科琳娜和孩子们团聚。现在这是我最希望做的事情。”

  “比赛以奇怪的方式开始了,”舒马赫回忆起了周日的比赛:“我在去往发车区的路上想使我的轮胎升温,而达到这个目的最好的方法,尤其是在缓慢驾驶节省油料的情况下,就是在赛道中以Z型线路行驶。也许克里斯蒂安·埃尔伯并没有意识到这点,当时我也没有看到他;突然我被猛烈的撞了一下。”

  这位法拉利车手也对他退赛的原因做出了解释。“在赛道中跟随在安全车后驾驶并不容易,因为我的轮胎出现了严重的磨损,而且温度很低,无法获得足够的抓地力。当我前面的马萨突然刹车时,我自然也要大力刹车,而正是这一动作使我冲出了赛道。”

  “这不是一个卓越的赛季,在两个积分榜中第3名的位置也不是我们水平的真实体现。”

  这位7届世界冠军车手透露在赛季间歇期中大部分时间还要继续工作。“现在我们必须全力备战下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重新向冠军头衔发起挑战。如果我们想想去年我们是多么的成功,再想想今年其他车队取得了多么大的进步,结论就是我们必须在2006赛季重新回到领先的行列中并做到最好。我们将在冬季测试中努力工作,这是我们的目标。”

  “比赛结束后许多人问我们在经历了这样一个艰难的赛季后,需要多长时间我们才能够重返强势。答案很简单,在这样的一个赛季后我更加充满斗志,”舒马赫说:“如此多的困难使我更加具备了发起挑战重返领先位置的动力。”

  “尽管有许多理由让我们不快乐,但我们不应该忘记,不是每一件事都要依赖于车队,”舒马赫表示:“我们的车队依然是,也一直是最出色的车队。我们应该为我们在赛场中和马拉内罗所完成的工作感到自豪。每个人都非常努力,我们不能气馁。这也是我为什么对明年的形势非常乐观的原因。与这支车队联手你不会偏离方向。我们正在面临新的挑战,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我真的非常感谢车队。”

  (F1-live.com中文网站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