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稳健阿隆索完成无悬念一战 第三名拿走了所有的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虽然巴西站的冠亚军被迈凯轮包揽,但笑到最后的是第三名阿隆索。第三名的6个积分,已经确保了他提前两站获得今年的车手总冠军。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1时开战的巴西大奖赛,是本赛季F1赛事的倒数第三站。对于积分榜前两支车队雷诺和迈凯轮来说,英特拉格斯赛道的战役无疑成为一场生死攸关的决斗。雷车阿隆索渴望一个季军来提前锁定“F1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车手总冠军”头衔,雷诺则
更迫切需要旗下两车手良好表演,来同银箭在年度车队总冠军争夺战中继续保持领先。而迈凯轮则在历经本赛季诸多起伏和霉运,则渴望着一丝奇迹——如此“冰人”莱科宁才能在车手总冠军争夺中继续存在理论上可能。车队总冠军争夺方面,银箭在错过比利时站大好良机后,他们期待着在巴西实现积分上的逆转……

  “后舒马赫时代”及“后法拉利时代”的到来,谁将是新的王者?!巴西站决战显然让雷诺和迈凯轮都轻松不起来。上周六排位赛,雷诺老板布里亚托利不得不在巴西开始为雷诺R25战车换上新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改进版引擎,雷诺需要通过求变来保持车队在积分榜上的微弱优势。而阿隆索倒数第二个出场做出单圈1分11秒988的完美成绩后,布里亚托利则d 工作间内兴奋地双手握拳振臂高呼。随后“冰人”最后一个出场,却由于压力过大,在首个弯处就出现失误——他大脚刹车轮胎抱死……从而遗憾地丢掉杆位。布里亚托利则再次在工作间内兴奋地欢呼起来……

  正赛开始后,迈凯轮MP4-20依旧表现出惊人的速度:蒙托亚起步并迅速抢得首位,莱科宁则依据良好的发车立即从第五位跃居到第三位!不过,迈凯轮MP4-20的惊人速度并没能打乱向来以心理稳定而著称的阿隆索。

西班牙人丝毫不为所动。当时形势多动,他依旧不紧不慢地用自己习惯的节奏驾驶其R25战车逐步接近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年度车手总冠军……第一次进站后,莱科宁利用完美的进站战术成功超越掉西班牙人,阿隆索依旧稳定地驾驶战车牢牢地占据着第三位的位置。第三位!这是个足以让西班牙人提前两站登定世界车手总冠军的成绩!

  全部71圈的比赛顺利完成,最终好无悬念的71圈后,蒙托亚顺利地在巴西站成功卫冕分站赛桂冠,莱科宁则也成功地为银箭车队包揽了本站的前两名做出自己贡献。但是,赛后最兴奋的人无疑是阿隆索——这位F1历史上最年轻的车手年度总冠军!高举着右臂,挥舞着拳头,第三个冲过终点线的阿隆索高傲地在驾驶舱内提前庆祝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