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站排位赛考验抗压力 阿隆索闯关雷克南受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巴西大奖赛因为西班牙小将阿隆索极有可能提前加冕车手总冠军尤为引人注目,本赛季此前除了美国站米其林阵营集体退赛外,阿隆索只有三站没有登上领奖台。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无论雷克南取得何种成绩,只要阿隆索能登上领奖台,他就将成为F1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车手冠军,而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进行完排位赛后,人们越来越有理由相信这一切一定会在明天顺理成章的发生。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阿隆索成为惟一在排位赛跑进1分12秒的车手,1分11秒988的成绩令布里亚托利直握拳振奋,让整个雷诺维修区为之沸腾,此种情绪在最后一个出场的雷克南因在首个弯角犯错从而成绩不佳后得到进一步蔓延。阿隆索取得的这个杆位以及与此同时雷克南排位第5的成绩对雷诺而言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无论是对阿隆索提前加冕总冠军还是车队可以保持领先优势都是如此。

  阿隆索的队友费斯切拉由于上站在比利时斯帕退出比赛从而在排位赛中第一个出场,出于占据正赛有利发车位置的考虑,费斯与倒数第二位出场的阿隆索在载油量方面区别应该有限。在全年比赛只剩三站且与迈凯轮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雷诺深知正赛发车位置的重要性,两支车队自然都会在这方面作一番文章。

  在周六最后一次练习赛中阿隆索的成绩就仅次于雷克南,且两人之间就只有0.181秒的差距,由此看来雷诺新引擎以及空气套件的组合相当不错,排位赛领先蒙托亚0.15秒左右的表现可以说明这点,毕竟就过去的比赛看雷诺并不惯于通过载油量环节获取优势。原本最后一个出场的雷克南应该有机会超越阿隆索,但后者此前完美的发挥显然带给雷克南不小的压力,导致他在排位赛初始就犯了错,这在过去还鲜少发生。如此看来,英特拉格斯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开始倾斜。

  雷克南的队友蒙托亚表现得还是中规中距,明天列第二位发车的他极有可能从一开始就与阿隆索纠缠在一起。

  

巴顿继续把持着雷诺、迈凯轮之后最近的位置,他的队友佐藤则因为比利时站冲撞舒马赫受到发车退后10位的处罚索性没有进行计时圈。法拉利方面舒马赫的成绩继续好于他的巴西队友巴里切罗,但也仅此而已。

  对于巴西英特拉格斯赛道,车手和车队都会提到一个形容词??颠簸,且关于轮胎的选择也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究竟阿隆索能否在明天提前加冕,究竟雷克南的奇迹会不会发生,究竟法拉利能否有所起色,究竟哪位巴西车手会在家乡表现得最为出色,明天的正赛将给出答案。 (蔡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