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达标怎有资格谈胜 泰森反对FIA宽容V10引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年国际汽联将在F1比赛中引入V8规格的引擎,新的V形8缸2.4升引擎将替代目前的10缸3.0升引擎。同时为了照顾不能及时更换引擎的独立车队,国际汽联同意在更换引擎的头一年并不强制执行这项规则。比赛中允许原来的V10引擎在限制转速下继续使用。

  但是FIA并没有严格规定如何限制V10引擎的转速。宝马运动总监马里奥-泰森(Mari
o Theissen)认为这就给某些车队提供了钻空子的可能。

  “限制转速的V10引擎应该是为了应对小车队因无法及时更换引擎产生的突发情况时候的拟补。所以我认为,只有V8引擎踩有资格赢得比赛胜利。”泰森这样解释自己的观点,听起来确实很有道理。限制转速的V10引擎如果获得比赛胜利,那么他们在道义上是说不过去的。“另外,V10引擎限制方法的详细规定应该对车队和厂商交代清楚。”

  最后,泰森还警告

国际汽联,即便是限制转速的V10引擎,它在低速弯道的表现可能也要比新V8引擎来的好。

  (WOOD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