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闻罗西将加盟法拉利 赞助商闻风而动欲打造新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艾飞报道 马萨只是法拉利车队在特殊时期的过渡产物,在2007赛季巴西人一定会将刚穿上的红魔战服脱下。但是2007赛季法拉利车手阵容究竟如何呢?根据《意大利共和国日报》消息,MOTO GP的神话——瓦伦蒂诺·罗西和芬兰冰人莱科宁将被法拉利于07赛季招至麾下,据称法拉利和罗西双方将签订一纸为期三年,5400万英镑的合约。

  瓦伦蒂诺·罗西现年26岁,人称摩托GP中的舒马赫。车队相信,有“博士”之称的
罗西有着巨大的广告影响力。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成为法拉利车队的本土车王。三年5400万英镑,也就是说从2007年到2009年,罗西在法拉利车队的年薪高达1800万英镑。尽管被称为摩托车赛场上的舒马赫,但是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在人气上还是无法比较,就年薪上看,罗西的直接收入只有舒马赫的三分之一。但是NastroAzzurro啤酒、kerakoll瓷砖等赞助商的青睐让罗西得以额外增加50%的收入。而且他的另外一个收入点来源于罗西个人“46号”的品牌。

  面对具有如此号召力的车手,法拉利重要赞助商——美国高利特集团有限公司也不会坐以待毙,他们主动出击,希望罗西与现在的赞助商解约,投入旗下的著名烟草商万宝路麾下。而且法拉利的另一家主要赞助商沃达丰电讯也在努力游说罗西,希望他放弃与

意大利电讯公司的合作。沃达丰是跨国性的移动电话营办商,总部设在英国波克夏郡的纽布利及德国的杜塞尔多夫。现时为世界上最大的流动通讯网络公司之一,在全球27个国家均有投资,另外14个国家则与当地的移动电话营办商合作,联营移动电话网络。而该集团为了达到全球扩张的策略,选择了体育赞助这个最富有成效的方法,它在竞技领域的触角早已伸向了
曼联
、法拉利、贝克汉姆(已解约)以及DTM(德国房车大师赛)等等,面对沃达丰动辄数千万英镑的赞助合同,“
小飞侠
”焉有拒绝之理?

  一旦罗西转会法拉利,他的大部分薪水将由法拉利车队的赞助商万宝路和沃达丰支付,尽管今后F1禁止烟草广告,但是万宝路的母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将继续以旗下替他品牌赞助法拉利。与疲软的舒马赫不同,“小飞侠”再次卫冕MOTO GP世界冠军已是板上钉钉。F1商业老板伯尼已经对罗西表示出了欢迎的态度,他认为罗西在摩托世界强大的号召力将带动F1的商业发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