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布扎比购买法拉利5%股份 价格高达1.14亿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与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共同宣布,穆巴达拉发展公司从意大利投资银行Mediobanca手中购买下5%的股份。

  穆巴达拉发展公司由阿布扎比政府全资拥有,为了这5%的股份,他们向Mediobanca银行支付了1.14亿欧元,这让法拉利的市值达到了22.8亿欧元。一旦法拉利首次公开募股(IPO)在24个月内完成,合约中包含的收益外购(earn out)条款将有利于Mediobanca银行。而这
一价格也确保了穆巴达拉发展公司的内部回报率(Internal Rate of Return)高于10%。

  “这是我们菲亚特第一次欢迎非金融机构成为法拉利的股东。在传统的金融机构股东之外扩展新的股东将为我们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菲亚特和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说,“我们清楚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他们将成为可以信赖,持续稳定的股东,将与现有的股东密切合作。”菲亚特集团是法拉利最大的股东,大约占到了56%的股份。

  蒙特泽莫罗认为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成为其股东,有利于法拉利开拓中东及北非市场。“与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战略性的合作,实际也是与阿布扎比政府的合作,注定会为我们带来开发中东以及北非市场的新思路。”

  阿布扎比计划与经济部门主席阿勒纳哈扬说:“从多个层面来讲,这是一个金融及战略的优良投资。我们延续了自己投资理念,继续与全球占领导地位的公司与品牌结成同盟。”

  (路易)


  爱问(iAsk.com)法拉利 相关网页约1,863,6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