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企业收购F1纯属炒作 伯尼设局做免费广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瑞夫述评 香港和记黄浦集团要收购F1控股公司SLEC75%的股份!?上周末,当大多数中国车迷都对法拉利车队与舒马赫的持续低迷感到视觉疲劳时,和记黄浦老板李嘉诚的可能“出手”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眼球。很可惜,2天之内,F1赛事推广人伯尼·埃克莱斯顿就表示对和记黄浦的收购毫无兴趣,而和记黄浦也出面否认了这一收购。

  自从2004年F1登陆中国之后,中国人对它的热情就和对NBA一样,但NBA有了姚明,
F1里似乎也需要一点中国元素。于是,从培养车手到收购车队,一连串与中国元素有关的F1事件频频见诸媒体报端。但令所有人失望的是,最后无一例外都是无疾而终,F1之于我们,始终还是隔岸观火。

  以李嘉诚华人首富的地位,这场虚拟收购案还是有不少可信度,不过回顾一下,它从一开始便疑点重重。首先是消息来源只有英国《每日电讯报》一家,而报道中和记黄浦集团准备以下属TOM公司的名义收购,但连TOM自己都没有对此进行报道。我们当然不会怀疑李嘉诚的实力,10亿美元的收购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但我们怀疑和记黄浦的动机。F1目前正经历着50多年来最大的危机,GPWC的阴影一直让伯尼坐立不安,而《协和协议》至今仅有3支车队续约,在这种前途未卜的情况下拿出10亿美元收购,好象不是李嘉诚一贯的经营风格。

  伯尼25日的表态是决定性的,既承认了和记黄浦曾经询过价,又表示不会考虑股份转让,而和记黄浦的女发言人却通过法新社否认了收购动议,这只能说明一点,肯定有一方在说谎,那谁是说谎者呢?和记黄浦本来与F1毫无关联,即使要收购也没必要遮遮掩掩,即使收购为人所拒也没什么丢脸的,犯不着说谎,而一向老奸巨滑的伯尼显然嫌疑更大。

  伯尼又在耍什么花招?同一天,英国老头透露了想把SLEC股份转让给F1车队和汽车制造商的想法,给这些参与者更多好处以化解F1目前的危机。无论老狐狸说的是真是假,至少需要做一点表面工作,而和记黄浦的询价无疑为伯尼做了一个托——让汽车制造商知道,F1现在还是香饽饽。


  爱问(iAsk.com)F1 相关网页约3,834,0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