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牛续约协和协议暗藏玄机 新法拉利2队正在形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08 体坛周报

  2005年1月19日 法拉利车队方面通知国际汽联,决定在新《协和协议》上签字,新协议的有效期为2008年到2012年。法拉利也因此成为了F1车坛现10支车队中第一个续签《协和协议》的车队。作为自1950年F1大奖赛创立以来唯一一支保持“全勤”的车队,法拉利的续约也是许多人所希望看到的。

  2005年4月23日 2004赛季结束前美洲虎车队后台福特即宣布,在赛季结束后退出F1
车坛,其后奥地利功能饮料巨头红牛接手美洲虎车队。新赛季第4站圣马力诺大奖赛期间,法拉利与红牛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下赛季红牛车队将使用法拉利引擎,得知这个决定后,原本打算和红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科斯沃斯引擎非常不满。

  2005年7月18日 红牛宣布续签《协和协议》,出于行规,各方对相关细节都讳莫如深。

  法拉利二队现形 记者张平谊报道 一切无不说明,本赛季以新军姿态正式进入F1车坛的红牛车队,绝对不满足于只是和法拉利之间存在引擎供应的关系,他们正在转型取代之前的索伯车队,成为新的“法拉利二队”。

  在面临深度危机的新赛季,F1赛事推广人伯尼·埃克莱斯顿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过同一个观点:法拉利是F1的旗帜。而即便是在红色军团卫冕几乎彻底无望后,埃克莱斯顿也没有更改过他的危机公关方针,那就是首先稳定法拉利,然后对其他车队各个击破。

  长久以来,在年度车队分成中,法拉利都要比其他车队获得更多利润。在这一点上,宝马、奔驰、本田、丰田以及雷诺这五大厂商积怨不浅。而像乔丹和米纳尔迪等一些弱势群体车队也都站在了法拉利的对立面。上赛季后宣布由普利司通阵营转投米其林旗下,法拉利曾经的盟友、一度被冠以“蓝色法拉利”称号的索伯车队也成为了卫冕冠军的“敌人”。

  面对众多媒体,红牛车队经理霍纳尔否认了“红牛是因为引擎交易而和法拉利组成联盟”的说法,“这是个完全独立的决定”。记者在周二晚上联系到了霍纳尔本人,这个F1业界最为年轻的车队经理口风甚紧,他说:“红牛车队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没有任何外在压力,也没有任何想象中的连带关系,红牛是新车队,老板热衷于这项赛事,当然更希望看到F1运动能有长远的发展。”霍纳尔表不愿意评价GPWC以及国际汽联之间的矛盾,但他说对立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一切都应该协商解决。

  红牛老板马特希茨接手美洲虎车队三个月后,就不惜付出大量违约金解雇了原美洲虎车队经理大卫·皮齐霍夫以及领队托尼·普莱尔等人。熟悉马特希茨的人知道,除了家乡奥地利媒体,马特希茨几乎从不接受其他采访,这也让人很难得到红牛续约的最真实版本。

  事实上,早在2005赛季尚未开始时,马特希茨就曾联络过丰田和宝马,为2006赛季寻找新的引擎提供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达成一致。此外,红牛车队成立不久,在寻找赞助商方面一直存在困难,而法拉利在这方面却具备丰富资源。在红牛从下赛季开始使用法拉利引擎后,法拉利方面一定会乐意充当红娘,把一些不能达到他们要求却能为红牛输血的赞助商介绍给自己的新盟友,这无疑会营造一种多赢的局面。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牛车队新闻 全部法拉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