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RC阿根廷拉力赛首日 勒布一马当先冲击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
WRC阿根廷拉力赛首日勒布一马当先冲击六连胜
勒布仍是大热门(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WRC阿根廷拉力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世界冠军勒布保持了近几个月来的强劲势头,目前他以31.3秒的优势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皮特-索尔伯格,法国人很有可能创造史无前例的六连胜纪录。

  勒布在今天八个赛段的比赛中六度称雄,前三个山路赛段富士车手索尔伯格曾占据了领先的位置,但第五个赛段以后勒布就回到了首位,此后再也没有下来过。

  两度世界冠军标致车队的格隆霍姆排在总成绩第三,他比勒布落后了44.6秒,福特车队的嘉德米斯特列第四,但他已被勒布甩下2分多钟。

  目前的车手积分榜上,勒布领先索尔伯格23分,阿根廷站后还有七轮比赛。

  今天最后一个总长15.5公里的赛段最能体现勒布的速度,他比格隆霍姆快了7秒,比索尔伯格快了10秒。

  勒布首日比赛结束后很高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全天的比赛中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和别的比赛不同,在阿根廷站先出发反到是个优势。”

  索尔伯格今天比赛中很谨慎,他对比赛的进程也很满意,“能重新开始为头名奋斗让比赛很有乐趣,我对前几个赛段的比赛很满意,轮胎运行得很好,我在比赛中避免冒任何风险。”

  “本次拉力赛我们专门制定了策略,到目前为止我们基本上在按策略走。”

  索尔伯格在去年的阿根廷拉力赛中因引擎故障跑到第四圈就退出,当时他还处于领先。

  排在第五位的是三菱车队的芬兰车手罗万佩拉,标致车队的马丁列第六,重新代表雪铁龙上场的比利时车手杜瓦尔排在第七。

  阿根廷站首日成绩(前10名):

名次车手车队成绩
1.勒布雪铁龙1:54:40.6
2.索尔伯哥富士+31.3
3.格隆霍姆标致+44.6
4.嘉德米斯特福特+2:00.1
5.罗万配拉三菱+2:08.2
6.马丁标致+2:31.8
7.杜瓦尔雪铁龙+3:34.9
8.斯托尔雪铁龙+3:40.4
9.阿特金森富士+4:10.8
10.旁斯雪铁龙+5:08.3

  (如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RC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