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只有妻子相伴 场外斗争车王遭到同行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徐菱虹报道 以英国站卫冕冠军身份来到银石赛道,车王舒马赫感受更多的却是孤独。论人气,车王此时的受欢迎程度已比不上夺冠大热阿隆索和莱库宁,更别提本土英雄巴顿。赛道上冲击第八次车手总冠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而在近期的场外斗争中,车王也遭到了同行指责。

  在因美国站罢赛事件引起的车手与国际汽联关于F1安全问题的争执上,车手内部形
成了两大阵营,大多数车手包括车手工会(GPDA)的三位主席中的库尔特哈德和特鲁利在内,都对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持反对态度。除了与车手们意见不同外,莫斯利的权威还遭到了来自大多数车队以及参赛汽车厂商的质疑。上周的慕尼黑会议上,与会厂商和车队虽然没有讨论如何让莫斯利下课,但几乎肯定会对莫主席主导下制定的2008赛季新规则草案提出反对意见。此外有消息称,国际汽联极为可能推迟原定的9月14日宣布罢赛事件处罚决定的日程,在巴黎重新召开针对7支米其林车队申诉的听证会。只有法拉利和GPDA的另一位主席舒马赫坚定地站在了莫斯利这一边,舒马赫在车手们的两次联名上书行动中都拒绝签上自己的大名。

  舒马赫的这一态度引起了大多数车手的不满,包括特鲁利等车手在内的人甚至建议车王辞去GPDA主席的职务。车手们认为舒马赫只考虑法拉利车队的利益。就连舒马赫的队友巴里切罗也正逐渐和他“划清界线”,巴里切罗不仅在车手们给莫斯利的公开信上签了名,最近还特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以前一直维护迈克尔(舒马赫)。不过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他现在处理事情很少考虑别人的感受。”

  卫冕希望越来越小,舒马赫肩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幸运的是他还有妻子科琳娜始终如一的支持。科琳娜知道丈夫什么时候需要自己的安慰和鼓励,她平时很少去赛道现场看比赛,上周末科琳娜亲自到银石赛道给舒马赫助威。车王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也曾动情表示:“科琳娜以一种局外人的眼光去看待事情,因此更加客观,这对我很有帮助。”而对于平时忙于照顾两个孩子,最近还得在瑞士负责新别墅建造的科琳娜来说,偶尔到赛道上看比赛也算是一种调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舒马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