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托亚银石拼掉阿隆索 英国车手在家乡难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桂伦报道 过去的一周,英国人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洗礼:上周三申奥成功的喜悦还没散去,周四伦敦就发生了恐怖的特大爆炸案。而在周末的F1英国大奖赛上,英国的车迷又一次领略了喜忧参半的感觉:总部设在离伦敦只有25分钟车程的沃金的迈凯轮在比赛中击败了“英法混血儿”雷诺(总部设在牛津的恩斯顿),蒙托亚和莱科宁双双登上了领奖台;但两位英国车手却表现不佳,第二位发车的巴顿只获得第五,而库特哈德则名落孙山只排名第13,一分未得。

  蒙托亚拼掉阿隆索

  阿隆索,身高1.71米,体重68公斤;蒙托亚,身高1.68米,体重72公斤。两人的身材差不多,如果在战场上展开肉搏战的话也许旗鼓相当。当然这只是猜想,不过在上周日的银石赛道,他俩真的来了一场刺刀见红的厮杀,结果则是勇猛的哥伦比亚人取得了完胜。

  五盏红灯一齐熄灭时,本赛季已经拿下了四个杆位的阿隆索以为自己仍然能像前三次一样,例行公事般地一路领先跑完全程,但这一次有人对他说了“不”,那就是他正背后排名第三的蒙托亚。后者先是试图从阿斯图里亚斯人的右侧超越,未果之后果断改变了路线,转而绕到左侧,蓝色的R25和黑白两色的MP4-20并驾齐驱了几乎一整条直道的长度,最终蒙托亚在接下来那个名叫“狂想”的快速弯利用左转的机会压住了阿隆索!这也是后者本赛季第一次失守首发位置。

  好戏还没完。赛前雷诺经理布里亚托雷曾经夸口说:“我们的油加得比任何人都多。”因此蒙托亚的首位位置能保持多久还是一个问号。但事实证明布里亚托雷是在打心理战:第22圈蒙托亚确实比阿隆索率先进站,但阿隆索只过了一圈也跟着进了站。这时,所有的眼光都集中在了维修站的出口:两人几乎同时向维修站口白线的末端逼近……但无奈出站的阿隆索碍于规则不能压白线,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蒙托亚抢占了有利的左侧。于是几乎是录像重播的一幕又发生了,两人再次在直道上并排行驶,而蒙托亚又一次压住了对手,以2比0完胜这场肉搏战!虽然此后第二次进站时两人又一次曾经擦身而过,但这一回阿隆索直到蒙托亚通过了出口才出来了,冠亚军的排列也就此锁定。赛后阿隆索感叹:“没想到迈凯轮的进站策略与我们如此相似。”

  上一次F1中在维修站口出现如此令人窒息的激烈搏杀场面已经要追溯到去年的巴西站了,巧合的是蒙托亚也是主角,而他当时的对手则是现在的队友莱科宁,结果同样是蒙托亚凭借着勇猛的驾驶在出站口的尽头占了上风并最终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加拿大因为勇猛过头出维修站闯红灯导致被黑旗罚下的哥伦比亚人这一次做到了智勇双全。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比赛初我没敢开得太快,因为要保护轮胎和引擎。”而冠军奖杯也是对他冷静表现的最好奖赏。

  巴顿头排发车也没用

  蒙托亚在发车时从第三直接超到了头名,此时最郁闷的人恐怕就是巴顿了。因为原本他是排在第二位发车的,但蒙托亚却在超车的过程中几乎把他当作了透明。最终,他第五的排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加拿大站上他意外夺下杆位后却最终撞墙退出比赛的一幕,这与莱科宁连续两站在十名开外发车却登上领奖台的成绩相比实在是相形见绌。

  上周六,《镜报》曾经抖出“独家消息”,称巴顿下赛季将以2000万英镑的天价转投法拉利。不知道是受了这则消息的鼓舞,还是主场作战拿出了气势,巴顿在当天下午的排位赛中一举跑出了第三好的成绩,并借莱科宁的受罚又一次得到了头排发车的机会。当时他信心满满:“我早上读过(《镜报》的)这篇文章了,很不错啊。不过我得把现在的比赛比好。我感觉我们的速度要比在马尼库尔快,应该会有机会登上领奖台的。我希望没有人会在这个周末后感到失望。”但最终他还是没能挤进希望中的前三名,而且他驾驶的“007”平均每圈都要比迈凯轮和雷诺慢0.6秒多。

  不过巴顿还是有两点可以略感宽慰:一是他最终的名次把传说中“未来东家”的两名车手巴里切罗舒马赫都比了下去;二是在比赛中,他所到之处都会在赛道边的看台上响起号角声,这比苏格兰人库特哈德所受到的欢迎要热烈得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蒙托亚新闻 全部巴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