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克南成银石夺冠最热门 舒马赫难以形容车队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F1英国大奖赛将在银石赛道全面展开,对于主场作战的迈凯轮车队芬兰车手雷克南来说,这是在英伦半岛重振迈凯轮雄风的大好机会。

  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雷克南落后领头羊阿隆索24分,而F1大奖赛还剩9站比赛,以目前的态势,两人肯定会有一番激烈的比拼。去年雷克南从杆位发车,最终在获得了第二名,迈凯轮车队终于开始从梦魇中复苏。

  迈凯轮车队目前事态强劲,雷克南上一站从第13位发车最终利用两次进站战术成功夺取了第二名,在展望即将到来的英国站时,雷克南说:“我们在银石赛道的表现通常都不错,今年我们已经在这里做过一次测试,我们的车速足够快,因此我认为我们会有一个好的周末,我们的战车不会有任何问题。”

  如果不是因为上周五在练习赛中爆缸更换引擎被罚正赛退居10名以后,雷克南完全有可能在法国站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在周六排位赛中,他在重油的情况下仍然名列第三位,这足以显示出迈凯轮MP4-20战车实力的强大。另外,在法国站正式比赛中,他还创造了1:16.423的单圈最快纪录。

  “迈凯轮车队在空气动力学方面非常强大,银石赛道就是一条对空力套件要求很高的赛道,”英美车队英国车手巴顿说,“我认为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在银石飞奔,尽管有些失望,但是没有办法。”

  雷克南的队友哥伦比亚车手蒙托亚在法国遭受重创,排位赛成绩不佳,正式比赛又被迫退出。英国银石站比赛,除了阿隆索实力依旧强劲外,法拉利车队舒马赫、英美车队巴顿都有登场领奖台的实力,因此迈凯轮双雄要想再现包揽冠亚军难度不小。

  而阿隆索的队友意大利人费斯切拉虽然表现不是很稳定,但是他也有能力进入前三名。不过有一点令他比较尴尬,他在银石赛道还从未登上过领奖台。

  “我想我们会表现的很强,”费斯切拉说,“我们上个月在这里进行过试车,迈凯轮车队看上去也非常快,可能他们会跑在我们前面。不过我们为银石研发了新引擎,这将给我们更大的动力,过去几年我总是在这里遭受恶仗。”

  舒马赫去年在这里轻松夺冠,这也是他在11站比赛中的第10个冠军。不过车王本赛季一直在为冠军努力拼争,只是在6部车参赛的美国站中夺得冠军。“我总是很喜欢在这里比赛,不过这一次与以往不同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我们的前景。”舒马赫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这样说。

  拥有92场分站赛经验的英国车手简森-巴顿仍然没有实现他的分站赛冠军梦,他认为将目标定在进入前三名还比较现实,但是老实说要想夺冠是一点儿戏都没有。“夺冠?这根本不可能,我们没有足够的实力能做到这一点。”巴顿说。

  (小科)


  爱问(iAsk.com)雷克南 相关网页约378,64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