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提案引爆F1分列危机 七支车队慕尼黑密会谋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28 体坛周报

  慕尼黑密会谋反

  在宝马的发起下,周三,五家引擎厂商宝马、梅赛德斯-奔驰、雷诺、本田和丰田公司,以及八支车队(除法拉利外,另一支缺席的可能是红牛)的代表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主要议题是对国际汽联正式版的2008赛季F1规则草案进行讨论,并另外起草了一份新规则。据《慕尼黑日报》透露,会上,参与各方还就如何削弱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的权
力,甚至逼他退位结成了战略联盟。

  周一晚,国际汽联正式将2008赛季新规则草案定稿分发给了各车队、引擎和轮胎厂商、赛道运营商以及F1赛事推广人埃克莱斯顿。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尽管于6月16日提出的非正式草案推出后被大多数人强烈批评,但这次的定稿和“6·16版本”在大体上并没什么区别。只是鉴于在美国站由于米其林轮胎出问题后发生的罢赛事件,国际汽联在正式草案中增加了一条,即如果一种轮胎被认定无法在比赛中保证安全,各车队可以在不受处罚的情况下使用备用轮胎。这份2008赛季新规则草案基本都是由国际汽联和法拉利一手炮制的,希望创建GPWC赛事的厂商车队之前就已拒绝参与草案起草工作,因此这次当然也不会轻易认同周一晚上收到的这份定稿。

  一位车队负责人在周三慕尼黑密会前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可以证实,我们周三所有人都去了慕尼黑。”当然这是在排除了法拉利车队总经理托德的情况下,法拉利车队和国际汽联一向关系良好并且已经签署了新的《协和协议》,因此并没有参加这次会晤,另一支缺席车队据猜测是红牛。

  几大汽车厂商希望建立的GPWC赛事是为了谋求更多权力和利益分配,而和埃克莱斯顿以及莫斯利对抗,这次新规则的问题又再一次将双方的斗争推向前台,加剧了F1车坛的分裂,它说明GPWC赛事的参与者与F1决裂的计划更加坚定。

  按照国际汽联提出非正式草案时确定的日程,如果车队和厂商要提出反对方案的意见,必须在7月底匈牙利站之前提交给国际汽联。

  米其林:重罚必退

  据英国《泰晤士报》周三报道,米其林旗下的七支车队,包括支持米其林阵营的“普利司通叛徒”米纳尔迪车队做出了一项决定:如果9月14日七支车队被国际汽联处以禁赛或者其他严厉处罚,他们将在2007年底《协和协议》到期后集体退出F1大奖赛,转而投奔汽车厂商正打算建立的GPWC赛事。

  上周三在巴黎举行的听证会上,七支使用米其林轮胎的雷诺、迈凯轮威廉姆斯索伯英美、丰田和红牛车队被宣判两项罪名成立,但却得到了“缓刑”机会,正式处罚结果要到9月14日才会公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其林新闻 全部法拉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