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诺只对冠军开绿灯:成绩是前提 夺冠是硬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4 体坛周报

  在标致和雪铁龙等法国厂商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出世界拉力锦标赛(WRC)后,F1雷诺车队的前途问题也多多少少有了些悬念。戈恩上周末出现在马尼库尔斯后,立即与本赛季夺标最大热门阿隆索一样成为了高光人物。

  在雷诺车队主席弗雷的陪同下,戈恩会见了车队主管布里亚托利和两位车手阿隆索与费斯切拉。对于22年来雷诺车队主场的首次胜利,戈恩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表示本赛季雷
诺取得的所有成功都是团队合作的结果。戈恩对于布里亚托利的工作尤为推崇,认为意大利人用最恰当的方式在推进雷诺集团定下的本赛季夺冠目标。

  而在随后面对记者提问时,戈恩明确表明了自己对于F1雷诺车队前景的态度,那就是成绩决定去留:“好成绩是继续下去的前提,夺冠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

  熟悉戈恩的人都知道,这位出生在巴西的法国人,以雷厉风行的领导艺术创造了日产集团复兴的神话,现年51岁的戈恩在民用车领域有“成本杀手”之称,在他兼任具备战略联盟关系的雷诺-日产集团的CEO后,耗资庞大的雷诺F1项目无疑是包含着巨大风险的。戈恩表示,雷诺车队已在赛道上为高技术和可靠性作出了最好的演绎,现在,轮到雷诺集团的市场部门利用这一利好实现这笔投资的价值最大化了。据悉,年底前,戈恩将会对雷诺的F1项目做出一份详细的新计划。

  对于法国车迷希望雷诺车队扶持法国车手的问题,戈恩并未表现出相应热情,而是流露出商人本色:“如果我想开发中国市场,那么雷诺车队最好选择一位中国车手,但对于我们的全球性计划来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位能夺得冠军的车手!” 赵威/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