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3年FOA收入减少八千万美元 伯尼收入不降反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舒马赫过去几年来一直霸占着F1的舞台。根据最新的一份财务报告显示,德国车王已经伤害到这项运动的总体收入。

  以伦敦为总部的FOA公司拥有F1的商业权利。他们通过出售电视转播权等业务获取巨额收入。最近他们公布了2003年的帐目。帐目显示他们当年的收入为5.62亿美元(3.07亿英镑),与前一年的6.43亿美元收入相比,减少了八千多万美元。

  这一数字同时为F1今年的应运提出了警告。因为F1一直视北美为最重要的市场,他们准备开拓这一市场来提升收入。然而今年的美国大奖赛却发生了令人遗憾的罢赛事件,令F1的名誉扫地。很显然这一闹剧已经打乱了F1的整体部署。

  尽管收入减少很多,FOA公司的财务报告却显示公司的利润在2003年有3100万美元的增长,达到1.58亿美元。利润的增长不因为别的,主要是FOA公司甩掉了F1数字电视这一个大包袱。上一财务年度,这一亏本的业务吞掉了FOA公司过多利润。

  F1数字电视是FOA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的主意,1996年在一片喧嚣声中正式开业。可是观众流失的速度相当快,最终接近枯竭。2002年12月,FOA不得不叫停了该业务。

  FOA公司的75%股份属于三家银行:巴伐利亚银行(Bayerische Landesbank)、JP摩根(JP Morgan)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而另外25%股份属于埃克莱斯顿家族的信托公司:巴比诺控股公司(Bambino Holdings)。关于FOA控制权问题,三月份巴比诺控股公司与银行团达成了庭外和解,现在银行团享有更大的管理权。

  FOA公司至今仍在偿还14亿美元的债券,该债券以公司未来的收入作为担保,1999年就开始从巴比诺控股公司的收益中扣除。2003年,FOA公司偿还了2.32亿美元,还剩下7.16亿美元。相信到2006年年底,以上的债券会全部结清。

  最近有传闻称,FOA公司的另一个债券问题即将井喷,这次兴风作浪的是10支F1车队。根据报道,众车队正考虑以9亿美元收购埃克莱斯顿和银行团手中的股票。

  由于FOA公司2003年的财务报告迟了4个月向英国官方的公司管理部门(Companies House)申报,因此他们将被罚款250英镑。不过这对于FOA公司和埃克莱斯顿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埃克莱斯顿2003年的年薪是410万美元,这是他2002年自己给自己支付的数额的三倍。另外两位董事:埃克莱斯顿的法律顾问穆伦斯(Stephen Mullens)和巴伐利亚银行的格瑞博科斯基(Gerhard Gribkowsky)没有薪水拿。

  (路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OA新闻 全部伯尼-埃科莱斯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