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用安全新规程来预防不幸 达喀尔今年“拒绝”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被国内车迷视为“用生命去冒险”的达喀尔拉力赛,组委会主席拉维尼昨天亲自跑到中国来推广赛事。在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对去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五位车手的意外身亡表示“抱歉”,并表示今年的赛事将采用更安全的新规程来预防不幸。

  在被问到去年达喀尔连死五人的惨状,拉维尼说:“遭遇不幸的车手,都不是在事故易发点出的事,这项追求超越自我的比赛,也许死人是不可避免的,车手参赛之前就应该预料到。”

  不过拉维尼还是表示达喀尔对生命很尊重:“尽管跟组委会没有关系,但我还是想对去年死去的五位参与者表示抱歉,今年的达喀尔将采取新规程,用一些强制性措施来保证安全。”他随后介绍的措施包括“车速限制”、“定位参赛者”、“配备安全警告装置”等等。

  2006年度达喀尔拉力赛将于2005年12月31日拉开帷幕,起点设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终点在塞内加尔的达喀尔,中国的帕拉丁车队将继续出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喀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