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rankcn:FIA的僵化与法拉利的急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F1美国站出现的闹剧,不仅显示了FIA在特殊情况下的僵化与固执,当然是在有多年政治斗争的基础上的,也反映出来法拉里车队对于急于摆脱目前窘境的急切和焦躁,不惜冒犯众怒而于其他所有车队作对,更反映了在利益和权利面前车手的渺小与无奈。

  大家目前更多的议论是规则要不要执行,进一步去判断FIA的是非和法拉里的功过。但是此次事件开始,毕竟是始于拉尔夫爆胎,撞车,受伤。假如不是这样,我想没有人会或
者说去挑战FIA的规则。因为一年来大家都在这个规则下进行着比赛,并没有任何人包括米其林去要求特殊的安排。

  任何事故发生,都要找出问题,找出原因,否则大家难免重蹈覆辙。不是说谁的命更值钱,这些可都是用巨额资金堆积起来的车手,也是人类的精英。这个时候是规则重要,还是人命重要,我想不论我们是面对这些精英,还是一群乞丐,我们都应该得出相同的答案,安全第一。

  FIA坚持不得换胎,要求车手减速,我认为完全是老大心态作怪。在一场速度竞争中要求主动减速,就像在销售的水中加油,完全不是原来的东西和味道了。也亏他们想的出来。至于开赛后换胎,按照规定是在轮胎出现问题之后才可以,主动换胎还是违反规则的。谁可以想象在象拉尔夫一样撞墙之后才可以去换胎的比赛该会是什么样子的?在米其林确定轮胎不适合这个赛道的前提下,硬要求如期比赛,不是草菅人命又是什么?病车上路是交通法规严格禁止的,何况是世界顶级的速度比赛!

  13号弯改造的否决,彻底暴露了法拉里车队急于改变目前窘境和舒马赫功利心态。此人为了赢得比赛不惜下流,早已经是劣迹斑斑,此次不过多加一条而已。真的不懂舒马赫这样的品德,居然会有这么多的粉丝,看来品德在今天社会里在好多人心中已经一钱不值了。只要愿意,有什么不可以?

  假如世贸大厦被第一架飞机所撞之后,布什政府及时反应,正确应对,完全有可能避免第二架飞机的撞击;假如东南亚大海啸前的征兆都得到了认真对待,人员的损失一定会大大降低。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七家车队应该顺从FIA,难道真的大家都想目睹雷纳的故事重演?

  七家车队遵守了FIA的规则,他们在暖胎圈以后回到维修站,可以更换轮胎重新上路,这样即便受罚也可以获得积分。但是这样的比赛已经不是比赛,至少不是公平的比赛了,对于车手对于车队对于观众对于车迷,就公平了吗?要知道,七家车队放弃的是自己得分的机会,特别对于雷诺,对于迈凯伦,对于阿龙索,对于莱科宁,更是放弃了拉大与对手差距的机会,完全有可能影响到年度冠军的争夺的,为了安全他们这样做了。他们的老板的选择是正确的,他们没有遗憾。法拉利赢了,这样的冠军有什么意义呢?

  米其林有米其林的问题,FIA有FIA的问题,车队有车队的问题,赛道有赛道的问题。但是这次美国站的闹剧,却是FIA和法拉利联手制造的。在特殊条件下,在生命与荣誉的面临选择的时候,在规则与利益冲突的时候,FIA错了,法拉利错了。历史会记着的,自私的受害者将是自私的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